每日经济新闻

    中航泰达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255% 投资包钢节能获1500万元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6 20:16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董兴生    

    8月26日,12家北交所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其中中航泰达(BJ836263,股价5.85元,市值8.2亿元)业绩表现突出。

    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56亿元,同比增29.71%;归母净利润为2457.82万元,同比增255.10%。

    中航泰达为工业烟气治理领域综合服务商,公司主要以招、投标方式获取项目,客户群体为国内大型钢铁、焦化企业。因此,公司持续稳定承接建设、运营业务订单相对重要。上半年,公司营收增加的主要原因就是新获包钢五烧1#和包钢三烧建造项目。

    从营收区域构成可看出,除了上述建造项目,公司上半年还增加了日钢营口建造项目、陕西汉中钢铁运营项目,但是昆钢四烧运营项目停止运营。

    图片来源:公司半年报截图

    公司投资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包钢节能)取得1500.29万元投资收益,为净利润增长主要原因。7月8日,包钢节能34%股权已变更至公司名下,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已实施完毕。今年上半年,包钢节能业绩亮眼,实现营收5.86亿元、净利润1.99亿元。

    此次收购还有一层意义,据上市公司此前收购包钢节能股权时介绍,包钢集团系上市公司重要客户之一,上市公司参与大型国企混改项目(指这次股权收购),“有助于……降低被同行业公司替代或挤占的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3404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泰化学: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约11.45亿元,同比下降34.33%

    下一篇

    惠天热电: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约-8.5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