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今年工商业光伏发电是最大亮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6 15:10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8月26日),2022第五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表示,面临今年上半年的复杂情况,中国光伏行业体现出很好的韧劲,最后拿出了一份漂亮的答案。“稳中求进,中国光伏迎难而上。”

    今年光伏装机出现大幅增长,其中最大亮点就是分布式光伏。今年1~7月,分布式光伏装机相比去年提高了10.2个百分点。其中最亮的点是工商业光伏,“占比提升了21个百分点,现在是35%。一方面是户用光伏补贴没有了,另一方面是工商电价价格较高。”

    不过受光伏供应链价格影响,7月比6月出现小幅下降。“我强调一点,尽管上半年成绩不错,还是遇到很多困难。比如7月份供应链价格等方面原因,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各个环节出现了产量小幅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他提到今年上半年光伏出口数据值得“大书特书”,“1~7月出现量价齐升态势,价格上涨,量也在上涨。硅片电池片组件三个环节出口总额超过300亿美元。其中组件在出口额的占比达85%,同比增长了77.6%。”

    另外,光伏产业链也在强调创新。从今年上半年的趋势看,2019年以前的研发投入主要在P型电池,这之后转向了N型电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山西省政协原主席李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下一篇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德仁:今后十年,没有一种材料或技术能替代硅作为光伏基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