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427.09%,北交所“净利增速王”科润智控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变压器产品销售翻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5 22:54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25日,2022年上半年北交所业绩“增速王”科润智控(BJ834062,股价6.21元,市值11亿元)正式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47亿元,同比增幅为40.63%,而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439.89万元)同比增速达到8427.09%。

    截至8月25日晚8点,这一增速在北交所已披露半年报公司中排第一,如果不计算扭亏为盈的同比增速,则8427.09%在三市已披露半年报上市公司中也是稳居前三甲。

    图片来源:公司半年报截图

    当然,8427.09%多少有些特殊原因在里面,公司上半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就“只”是299.64%。上年同期,受铜价格持续、剧烈上升影响,公司期货交易产生投资损失550.26万元,而今年没有这种事。

    剔除去年投资损失造成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又在哪里?公司的解释是:抓住“双碳”政策以及“能效”提升产生的市场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生产和销售均呈稳定增长。

    具体到产品来说,公司变压器、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两大类台柱产品营收同比增长明显,其中变压器同比增速达到106.77%。

    图片来源:公司半年报截图

    具体到“能效”二字,公司招股书中解释客户销售问题时,曾提到:由于2021年6月起变压器新能效标准生效,小规模电力用户对节能型变压器采购需求在新能效标准生效后集中释放,而行业内大量小规模变压器生产厂商由于生产能力不达标逐步被市场淘汰,导致小规模电力用户对公司的采购需求增加。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829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扎堆调研生物医药企业 机构对医药股态度转暖?

    下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盘面出现新情况 注意这两种变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