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鑫汇科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 依然履约分红每10股派8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5 19:42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张海妮    

    8月25日,9家北交所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其中,包括5月刚刚在北交所上市的鑫汇科(BJ831167,股价12.10元,市值6亿元)。公司2022年上半年业绩并不理想,但依然大方分红,每10股派现8元(含税),预计派现3998.64万元。

    鑫汇科从事家用电器智能控制技术研发及产品创新,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技术应用产品的研产销,主要客户包括苏泊尔、美的集团、飞利浦、老板电器等家电品牌商。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同比下降8.84%;归母净利润为1089.27万元,同比降44.6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47.14万元,同比下降28.66%。

    公司产品属于小家电行业,因此对于业绩下滑,鑫汇科也归咎于疫情、国际经济环境对行业的影响。

    在整体同比下滑的同时,公司营收也不乏亮点,比如境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9.00%。这一数据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海外市场业务开拓,在印度等地取得较大增长。

    上半年,公司未分配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分别较期初、去年同期增长。

    按照“上市后三年内股东分红回报规划”中设置的条件,公司虽然业绩同比有所下滑,但依然如约分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7145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三板基础层公司太极华保登龙虎榜:当日价格振幅达到74.13%

    下一篇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海鑫科金大宗交易成交651.55万元,为平价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