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佳先股份继续享受“环保替代”利好 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78.95%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5 00:56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董兴生    

    8月24日,15家北交所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身处化学产品制造业的佳先股份(BJ430489,股价6.77元,市值9.2亿元)业绩表现突出。

    上半年,佳先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48.36%;实现归母净利润3650.78万元,同比增长78.9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82.08万元,同比增长34.65%。

    公司业绩同比增速可能没有一季度亮眼(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7%),但单就二季度来说,营收与净利润还是保持了32%的增速。

    公司解释了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其中包括:

    ◎新产能逐步释放;

    ◎有效克服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及疫情冲击;

    ◎通过研发实现了环保综合利用水平提升等。

    不过,整体来说,公司的业绩表现还是离不开宏观趋势。热稳定剂环保化一直是PVC行业及稳定剂行业普遍关注的问题,公司半年报提到: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的实施,将加速铅盐类热稳定剂的淘汰,环保的复合金属盐类热稳定剂将逐步替代现有产品市场份额,同时也会带动上市公司产品环保热稳定剂及助剂硬脂酸盐、β-二酮消费量的持续快速增加。

    半年报还提到,2022年上半年,公司新增6项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务院最新部署:为商务人员出入境提供便利!中国驻多国使馆通知:24日零时起,允许持此两类证件的外国人员入境

    下一篇

    【北交所视频】佳先股份继续享受“环保替代”利好 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78.9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