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交所新能源公司海泰新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六成 在建工程金额同比增加739%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3 21:35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梁枭    

    8月23日,北交所新能源企业海泰新能(BJ835985,股价13.48元,市值40.6亿元)披露2022年半年报。公司营业收入29.02亿元,同比增82.70%,归母净利润3459.56万元,同比增长60.22%。

    海泰新能是一家以光伏组件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为核心,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为一体的新能源企业。

    上半年,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增幅也达到了86.50%,甚至超过营收的同比增幅数据。今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5.40%,较去年同期的7.33%有所下降。分产品来说,公司组件收入毛利率同比减少8.14个百分点,代工收入毛利率减少108.70个百分点,直接转为﹣3.07%。不过,代工收入也有其特殊性:公司光伏组件加工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70.56%,公司自主品牌产品增加,代工业务逐步减少。

    在行业景气背景下,公司在建工程金额截至期末为7803.49万元,同比上涨739%,主要原因是公司为提升产能,对组件车间设备进行技术升级改造。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90697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德红外:股东黄立累计质押5955万股

    下一篇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华润置地原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唐勇被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