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旭杰科技光伏相关业务虽开张 难掩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近半窘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3 21:53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张海妮    

    8月23日,北交所将有9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建筑业公司旭杰科技(BJ836149,股价5.12元,市值3.8亿元)是其中之一。

    公司主要有多个业务模块,分别是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上游的研发设计、中游的预制混凝土部品生产、下游的装配式墙体施工等。与此同时,公司正积极布局分布式屋顶发电和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

    因受到疫情一定程度影响,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15亿元,同比降47.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4.34万元,同比降157.30%。

    营业收入下降,主要系公司受疫情及订单影响,产品发货量、产量及完工量下降所致。

    在销售、管理、研发、费用,以及营业成本也相应下降的同时,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长了89.72%,为635万元。财务费用的增长,主要系短期借款增加、相应利息支出增加及当期确认的租赁负债利息支出(约305万元)增加所致。

    或可让投资者稍感安心的是,公司光伏新能源合同服务开张。2022年6月,中新旭德分别与多家公司就智慧光伏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报告期内,公司在光伏新能源领域完成营业收入为87.14万元,相比去年同期来说,实现突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3404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疆阿克苏地区:截至8月23日21时实现疫情全面清零

    下一篇

    7月上市险企保费榜 | 九大上市险企前七月保费总计1.94万亿元,国寿保费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