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客户新产品拉动业绩 预制凉菜商盖世食品上半年营收同比增近四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2 22:33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梁枭    

    与名字中就带着“散热”二字的邦德股份(BJ838171,股价7.55元,市值8.98亿元)一样,主营预制凉菜的盖世食品(BJ836826,股价10.34元,市值9.16亿元),也在这个酷暑中为投资者送上了一份让人心情凉爽的半年报。

    今年上半年,盖世食品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39.57%;归母净利润1354.32万元,同比增长8.3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15.31%。

    盖世食品在半年报中大谈预制菜行业发展,简单来说,就是餐饮企业对预制菜的需求增加。这也是公司营收增长的原因之一——公司的新客户也在增加。

    另外,盖世食品还在不断开发新产品,其鱼籽业务在半年报中被多次提到。公司称鱼籽业务开拓初见成效,且这类产品属于高价值产品,促进了收入提升。

    从半年报中看,鱼籽为公司两个业务板块带来了增长。

    盖世食品营收中占比最高的是调味品业务(占比超过80%),半年报提到,上半年,公司调味鱼籽板块业务扩大。另外,公司上半年同比增速最快的是冻品业务,达到481.18%,原因是“报告期内鱼籽备货充足,满足市场需求,销量同比增加”。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3404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熵基科技:公司暂时没有涉及数字货币及商业支付方面的业务

    下一篇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不存在“2022年红绿灯新国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