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信源上半年营收同比降超三成 “信源密信”或将成新增长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0 00:31

    每经记者 杨煜    实习生 胡济钊    每经编辑 梁枭    

    8月18日晚间,北信源(SZ300352,股价4.40元,市值63.79亿元)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1亿元,同比下滑31.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547.78万元,同比减少238.45%。

    北信源的主营业务包括软件产品、技术服务和系统集成等三大块。其中,软件产品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最高,同比下降幅度也最大,是导致报告期内亏损的主要原因。该板块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1.04亿元,同比减少51.46%。

    从下游客户所属行业来看,除金融业带来的营收同比翻番,来自军工、能源、政府等行业的营收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分地区来看营收变化趋势,北信源来自华东地区和华北地区的营收分别同比下降了62.36%和11.60%,只有西北地区实现10.18%的正增长。而华东和华北也是上半年防疫形势较为严峻的地区。

    8月19日,北信源通过第三方公关公司微信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在人员静态下部分工作无法开展。除北信源外,国内其他网络安全公司业绩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

    北信源表示,在此背景下,上半年不少公司选择增加研发、渠道拓展投入等。对北信源而言,上半年公司通过加大技术上的投入,在工控安全、即时通讯、信源密信等领域实现技术进步,为下半年各项业务的有序推进作准备。

    据北信源介绍,上半年,公司主要在移动办公安全领域和工控安全领域有较大的技术进展。

    其中,作为其自主研发打造的移动安全通信平台,信源密信已应用于众多国家重点工程和项目中,预计将成为北信源2022年及未来5年重要的新的业务增长点。此外,目前公司多款工控安全产品已经在能源、煤炭、交通、军工等领域部署应用。

    另一方面,北信源也再次在半年报中提示了应收账款风险。上半年,交易所连续两次向北信源下发年报问询函,均重点关注了其应收账款问题。截至上半年末,北信源应收账款为6.08亿元,是上半年营业收入的2倍多,占总资产的比例达到20.6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乌克兰经济部预计到年底乌国内生产总值将下滑35%-40%

    下一篇

    定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政策延至明年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