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抖音饿了么达成合作:将共同探索“即看即点即达”新服务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9 15:04

    每经记者 王紫薇  陈婷    每经编辑 刘雪梅    

    抖音外卖业务的物流问题有了解决方案。

    8月19日,抖音宣布与饿了么达成合作,饿了么将基于抖音平台,以小程序为载体,助力抖音平台的百万商家,一起为平台6亿抖音日活用户提供从内容种草、在线点单到即时配送的本地生活服务。

    双方表示,将携手探索本地生活服务的新场景升级,通过优质的内容、丰富的商品和高效的物流配送,在视频化时代带来“即看、即点、即达”的本地生活新体验。

    依据合作,双方将共同投入更多创新资源,支持本地生活商家发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城市生活即时需求。

    饿了么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依据合作,饿了么将基于抖音开放平台,以小程序为载体,与抖音一起通过丰富的产品场景和技术能力,助力数百万商家为6亿抖音日活用户提供从内容种草、在线点单到即时配送的本地生活服务。

    零售电商行业专家、百联咨询创始人庄帅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抖音真正进入外卖市场之后,首先受到威胁的会是饿了么。但前提是,抖音的外卖体系建设完善之后,“现在讨论还为时尚早”。

    此次合作让原本剑拔弩张的本地生活赛道,看到了非零和博弈带来的更大收益:饿了么将通过抖音平台的百万商家获得稳定的市场基本盘;抖音也可解决发展外卖业务中必须解决的物流配送问题。

    换言之,双方各取所需。

    抖音集团CEO张楠表示,抖音希望通过与饿了么的合作,为用户带来更丰富多元的信息、商品和服务。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CEO俞永福表示,这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商家数字化经营能力,为消费者带来本地生活服务新体验,为全行业的升级发展带来新空间。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盛证券给予洽洽食品买入评级,毛利率阶段性承压,期待新财年发力

    下一篇

    云南铜业:公司没有涉及葫芦岛瑞升的前段原料贸易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