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2022半年报| 招商局置地: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加89%至137.9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8 22:40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18日晚间,招商局置地(HK00978,股价0.63港元,市值30.9亿港元)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招商局置地营业额为137.9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89%。该增加由于上半年竣工及交付之总建筑面积增加所致,其中佛山、广州、重庆、南京、西安及香港的项目占总营业额比例分别为3.5%、4.1%、28.1%、42.4%、21.6%及0.30%。

    期内,招商局置地连同其联营公司及合营企业实现合同销售总额约206.59亿元,同比减少约28%;合同销售总面积约80.2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约36%;平均售价约25,56元/平方米。

    上半年,招商局置地实现毛利21.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48%;毛利率16%,较去年同期下降约4个百分点,已确认收益中约90%来自利润率相对较低(约20%)之项目;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2.5亿元,同比减少约16%。

    招商局董事会主席许永军表示,公司会加强聚焦优势板块,加大运用数据工具科学决策,不盲目抢地,从投资端把控风险,现稳健发展。为了突围而出,本公司将善用母公司招商局集团和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庞大平台优势,结合自身长处运用各项资源做大规模。

    此前招商局置地发布公告称,广州招商及武汉大本营各自同意自广州弘裕收购50%销售股份及50%销售贷款,总代价约8.57亿元。待收购事项完成后,广州弘裕将分别由广州招商及武汉大本营持有50%权益。而广州弘裕的最终实益拥有人为弘阳地产,武汉大本营则为南国置业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317846_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苏州限购政策再放松:外地人在昆山、太仓买首套房,不再需要社保缴纳证明

    下一篇

    房产·半年报现场| 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核心城市可能提前回暖 不调整全年销售目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