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FF第二季度运营亏损1.37亿美元 FF 91交付时间再延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8 20:12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8月16日,法拉第未来(FFIE,股价2.18美元,市值7.15亿美元)对外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运营亏损由去年同期运营亏损约2800万美元增至约1.37亿美元,净亏损由去年同期净亏损5277.5万美元增长至1.42亿美元。

    图片来源:FF公告

    财报显示,自成立以来,FF累计亏损32.1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18.6亿元)。对于公司经营亏损和净亏损大幅增加的原因,FF方面解释称,主要体现在工程、设计和测试(ED&T)服务的增加;员工人数和员工相关费用显著增加;重新聘请供应商并为ED&T服务进行大量采购等。

    尽管如此,FF方面称,公司预计将继续产生重大经营亏损,因为公司在产生可观收入前还会继续发生费用。

    财报披露,截至2022年6月30日,FF总资产约5.88亿美元,其中包括1.21亿美元现金。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一季度末FF还有2.76亿美元现金。而截至8月9日,该公司现金余额仅有5220万美元,含受限现金160万美元。

    受制于公司账上现金金额余额不足,FF将其首款量产车——FF 91交付时间推迟至2022年第三或第四季度。此前,FF方面不止一次向外界表达出在今年第三季度量产交付FF 91的决心。今年5月,FF全球CEO毕福康仍对外强调称,有信心在今年第三季度交付FF 91。

    对于FF 91此次延期交付的原因,FF方面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解释称,由于之前披露过的供应链问题导致延迟,公司需要额外的资金发布FF 91,量产时间也受到影响。FF 91的具体量产和交付时间还取决于资金安排和供应链问题的解决情况。

    财报显示,尽管FF已采取措施保持当前现金状况,包括减少支出、延长付款周期和其他类似措施,但预计到2022年9月上旬,其仍需额外资金以继续运营,并且需在2022年剩余时间和2022年以后筹集额外资金,用以支持FF 91生产和产生收入,使公司走上现金流收支平衡的道路。“公司正在寻求从目前正在进行的融资项目中筹集3.25亿美元的资金,以补充手头现金。”FF方面表示,预计在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还需约3.6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4.99亿元)的现金来推出FF 91。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财报发布的当日,FF对外宣布其获得了5200万美元新融资。8月16日,FF宣布成功签署了一项新融资机制的最终协议,最高6亿美元的融资方案已到账5200万美元。FF方面表示,公司正与多个投资者积极商谈追加融资事宜。“我们正在努力完成这一资本筹集过程,以筹集足够的新资金来推出FF 91电动车。”毕福康称。

    截至2022年6月30日,FF共获得399份FF 91预购订单。据毕福康介绍,FF在加州的制造工厂已经接近完工,并正在测试FF 91电动汽车。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润和软件将于9月5日召开股东大会

    下一篇

    苏大维格:正在积极拓展现有技术和产品在AR和光伏等领域的应用 现阶段尚未形成量产出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