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 | 多地基金小镇持续扩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8 16:22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国内多地基金小镇及金融小镇持续报出扩容消息,仅8月以来,就有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西安民间金融小镇、济宁基金小镇等国内多家小镇机构吸引来自企业、创投机构以及财政加持。广东金融高新区亦表示,力争十年内实现创投特色小镇基金规模突破1万亿。此外,基金小镇的数量也在近年来有所增加,据共研网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包括规划建设中的基金小镇共有61个,其中政府主导型的占56%左右。有分析指出,基金小镇的出现为“产业+基金”提供了基础,但也存在同质化发展的问题,差异化定位将成为今后基金小镇建设的重要考虑因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裕兴股份:拟投建年产25万吨功能聚酯配套生产特种薄膜项目

    下一篇

    江特电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48亿元,同比增长643.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