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快风电机组投运步伐和保障机组运营维护 东方电气集团助力川内电力保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8 13:55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近日,受持续高温干旱灾害性天气影响,四川电网面临严峻的保供形势,川内多家能源企业积极行动,助力电力稳定供应。

    8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东方电气集团了解到,目前集团旗下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风电”)近400名干部职工,正冒着酷暑奋战在风电项目建设和风电机组运维服务第一线。

    东方风电运维服务人员坚守岗位战高温,为风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风电项目建设方面,东方风电的干部职工正加快推进国内近40个风电项目吊装、调试工作,加快机组并网投运步伐,让机组尽快加入“保供战队”。这其中,四川有6个风电项目。

    在风电项目运维方面,东方风电的运维服务人员斗酷暑,驻守在全国近140个风电场现场。其中,四川有42个风电场现场,24小时服务,抢抓窗口期做好巡检,实时监控机组运行情况,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助力电力稳定供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机重装:公司飞轮储能装置主要应用于大中型数据中心、分布式数据中心超大型数据中心及电网调频调峰等市场

    下一篇

    兴业证券8月17日两融数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