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打造中国首个“展商旅文”新综合体 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推介会在京举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7 22:34

    ◎8月17日,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推介会在北京上合组织秘书处举行。

    ◎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将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延展出“展、商、旅、文”四大经营特色方向,打造中国首个“展商旅文”新综合体和文化新场景体验空间。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17日,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推介会在北京上合组织秘书处举行。上合组织国家驻华使节、国内外经济机构及企业家代表等60余位嘉宾出席推介会。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2018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召开,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落子”青岛。

    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刚在推介会上表示,自启动建设以来,上合示范区主动融入和服务上合组织建设发展,全力推进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合作、商旅文交流发展“四个中心”和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累计开行国际班列超2000列,首创上合贸易指数、“信用上合”、“上合·银保通”、“上合·汇保通”等40余项富有上合特色的创新成果,累计开展援外培训和经贸培训62个班次、6100余人次,加速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李刚进一步指出,此次推介的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是山东省和青岛市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动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双多边资本、技术、人才深度交融的点睛之笔、经典之作,是上合示范区标志性项目。

    “上合示范区为深化上合组织国家在企业发展、国际物流、电子商务、教育、旅游和创新等领域的区域间合作创造了条件。”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索海尔·汗表示,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的建成启用,必将进一步促进上合组织国家之间的贸易、投资和文化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推介会获悉,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建筑面积约16.88万平方米,融合会议会展、观光旅游、商品展销、文化交流、商事服务等功能于一体。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将于9月30日启动运营,并举办上合示范区成就展、上合国家文艺展演、上合国家美食节、上合国家风情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据悉,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将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延展出“展、商、旅、文”四大经营特色方向,打造中国首个“展商旅文”新综合体和文化新场景体验空间,打造全国首个上合国家文化体验基地、全国首个上合主题商业综合体、青少年国际研学基地、城市微度假首选目的地等,成为上合组织国家多元商业业态互动融合、一站式文化体验的综合新空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WTI原油期货涨超2.5%

    下一篇

    平安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0.22亿元,同比增长8.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