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出行一周热点:交通部发文鼓励自动驾驶汽车从事出租客运经营,理想回应理想ONE高速事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5 21:44

    每经记者 崔智明    每经编辑 孙磊

     

     

    1、交通部发文鼓励自动驾驶汽车从事出租客运经营

    8月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文中提出,在保障运输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在封闭式快速公交系统等场景,使用自动驾驶汽车从事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经营活动。 

    2、广东省2022~2025年实现推广1万辆以上燃料电池汽车目标

    8月12日,广东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加快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行动计划。广东计划在2022~2025年实现推广1万辆以上燃料电池汽车。

    3、重庆、武汉发放自动驾驶全无人商业运营牌照,百度获批

    日前重庆、武汉两地政府部门率先发布自动驾驶全无人商业化试点政策,并向百度发放全国首批无人化示范运营资格,允许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辆在社会道路上开展商业化服务。

    4、理想回应理想ONE高速事故,脱手驾驶超出了ADAS功能范围

    近日,网友曝光了一起理想ONE涉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高速事故。对此,理想回应称,用户是开启了导航辅助驾驶功能,但用户一直处于脱手状态、没有手握方向盘,超出了理想ON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工作范围。

    5、马勒与西门子合作开发汽车无线充电系统

    近日,马勒集团发布消息称,其与西门子公司就电动车无线充电领域的合作签署了意向书。未来,双方将对全套充电设施和车辆匹配系统,进行共同的开发与测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湖庄园被FBI搜查,特朗普再发声:这是完全闻所未闻和难以想象的

    下一篇

    四方光电: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约7082万元,同比下降4.2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