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出现“0首付买房”?开发商紧急发声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2 00:37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孙志成    

    深圳楼市又扔出一则重磅消息。

    8月11日中午,深圳中介朋友圈开始大规模宣传龙岗区某项目“0首付购三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名中介处确认了这一消息。

    2340419994612945920.jpeg

     

    1628986804549258240.png

    中介:先交10万定金

    剩下5年分期

    中介白先生在微信告诉记者,该项目是信城缙悦城,可免利息垫首付,明年底交楼。

    另一位中介杨经理也通过微信告诉记者,该项目已与他们公司签订代理合同,佣金3个点。

    对于具体“0首付”活动详情,杨经理表示,通知是11日发的,定金10万元,第三方小贷公司借给客户最高100万元,放款当天要先还10万元,期限5年,前4年每半年还10万元,最后一年每半年还5万元。活动仅限4栋,暂定8月11日至8月14日。

    2183624512941025280.jpeg

    据悉,信城缙悦城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五联社区朱古石片区,是“五联朱古石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的一部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显示,项目开发企业为深圳市深润川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深润川),物业管理公司为深圳市信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信城缙悦城分别在今年3月29日和7月21日两次获批预售许可证,将推出建面78-96平方米全南向三房,备案均价约39500元/平方米,总价约288万元/套起。

    启信宝显示,深润川的股东是深圳鸿卓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鸿卓智)和深圳信城元佑实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作),持股比例分别约为99%、1%。而鸿卓智的股东是鸿威广东(香港)有限公司,后者两大主要股东为华建国际实业和信城不动产集团,股比分别约为80%和20%。

     

    1628986804549258240.png

    房源已被“锁定”

    不过,就在中介朋友圈大肆刷屏的同时,信城缙悦城官微在11日下午发出了一份有关“项目首付分期不实信息的严正声明”。

    “近期收到客户及同行反馈市场上通过网络等渠道发布关于项目首付分期等不实信息误导购房者。我们一直秉承公平竞争、健康稳定的房地产市场为己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销售项目产品,销售过程中不会有关于首付分期等不实行为。”

    5334480860098973696.jpeg

    售楼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说可以0首付购房。

    深圳住建局平台显示,该项目7月份获批的2、3、4栋房源和3月底获批未售的房源均已被“分局锁定”。

    5327376779733779456.png

    官网关于“区局锁定”的状态解释为,指房屋处于限制状态或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售房系统被区局锁定。

    实际上,记者在采访中还获悉,这已非该开发商首次发布关于低首付、垫资买房以及茶水费等相关消息的严正声明

    6月23日,信城缙悦城曾发表一则严正声明,针对近期某些中介为吸引客户出现的低首付、垫资买房等虚假不实宣传,我项目郑重声明:对虚假宣传行为绝不姑息,请各行家规范宣传,切勿为吸引市场关注做出虚假宣传,影响项目工作秩序。

    早些时候,该项目销售渠道还曾发出“首付60万,买深圳全南向三房”的宣传海报,并提示是工抵房着急回款,必须7天内准时签约。这也被市场质疑为是变相降低首付。

    不过有意思的是,此前有关该项目降价促销或低首付的多次海报,均未标明项目名称,仅仅有项目降价信息。

    记者同时就11日“严正声明”消息向某中介公司营销总监求证时,其表示,这个盘很早的时候就可以首付100万元,开发商帮购房者补贴30万-40万元,这次只是把60万-70万元那部分也变成分期了。

    对于该则“严正声明”,杨经理表示,之前首付减30万元,我们公司成交了2套。至于成交过程,杨经理表示,首付先交,交完办完手续,开发商再返30万元到客户卡上。

     

    1628986804549258240.png

    难卖的房子

    对于不少项目打出的工抵房、首付分期、首付贷等宣传,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争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开发商为客户提供首付贷融资、加大购房杠杆、变相突破住房信贷政策,属于增大金融风险行为,本质上是开发商变相融资的一种手段。好卖的楼盘,开发商不可能打出0首付的广告宣传。

    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前期不少低首付、垫首付的项目出来辟谣,但事实上,之前这种0首付的项目在深圳也不是没有,反映了目前市场情绪比较低落,信心不足。

    “低首付、垫首付等市场行为,涉嫌突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放大了杠杆,可能会导致未来出现断供和其他金融风险。”李宇嘉分析认为。

    2592402181534516224.jpeg

    乐有家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深圳楼市共卖出2.6万套住宅,同比减少2.8万套。其中,新房住宅网签16126套,环比及同比跌幅均达到4成;二手住宅过户仅9965套,环比2021年下半年跌幅19%,同比跌幅65%。

    而进入7月,住宅新房成交相比之前确实略有回暖,但相比过往仍属于低位运行。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7月新房市场共网签4337套商品房,环比下降19.7%;住宅网签3317套,环比上升10.3%;豪宅网签361套,环比下降29.8%;商办及其它网签615套,环比下降71.1%。 

    8601888476184844288.jpeg

    而在这样的市场下,卖房的压力和竞争也就越来越大,深圳7月12个项目获批,其中10个为住宅项目,12个项目入市推售面积51.9万平方米,超3成为龙岗区供应,而市场传出的大规模降价促销等项目也多位于此。

    记者|甄素静 编辑|陈梦妤 孙志成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自摄图网-ID:501422268(图文无关)

    7217260256733754368.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辟谣“马化腾卖QQ”,但真打算1000万买网易…雷军演讲刷屏!为何坚持“账上必须留18个月工资现金”?因为这段惨痛经历

    下一篇

    “最牛基金”成立不到2年,收益超43倍!陷入“场外期权传闻”,基金经理回应操作手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