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分析师张书乐:虚拟人赛道仍有难点需要攻克 距“人格化”目标还很遥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1 20:26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8月11日每经快讯,抖音尝试“抖音仔仔”的社交功能再为虚拟人社交添了一把火。自去年以来,腾讯、百度等多家巨头已将自身的社交业务瞄准了虚拟人。对此,互联网分析师张书乐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可以在虚拟世界里有个虚拟形象,但如果没有AI来分析用户的语音、形象和习惯,虚拟人“就只是一个贴图而已”。他认为,虚拟人赛道的发展还有很大难点需要攻克,“虚拟人技术在元宇宙所要达成的‘人格化’目标,还很遥远。”他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尼日利亚空军在近期一次空袭行动中打死18名恐怖分子

    下一篇

    “抖音仔仔”跟风啫喱?大厂真金白银竞逐背后,虚拟人社交魅力何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