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保险、消费电子强势上攻!财报季临近,新风口被提前锁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1 16:49

    ◎今天市场是普涨,既有强势股的继续上攻,也有低位价值公司的补涨,一旦大盘涨势确立,未来热点还是会分化,只有把握到主线,才能继续吃肉。那么,未来的主线是什么?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A股市场行情大好,各类指数强劲上扬,个股普涨,不计其数的热点扑面而来,你几乎已经找不到其他更好的词汇,来形容今天的行情。指数一根中阳线,也让我们忘记了近一个月来的持续调整。

    来看今天的盘面。昨日中国平安(SH601318,股价41.46元,市值7579亿元)跌破年内低点,创出近5年来的新低。今天终于止跌反弹,还带动整个保险股板块,成为今天对指数贡献最明显的板块。

    除了保险股,牛市旗手券商股今天也井喷了,南京证券、国元证券、哈投股份、光大证券、华西证券涨停,而券商股龙头中信建投大涨8%,券商第一大市值公司东方财富涨幅超过7%。

    再看另一个热点,就是消费电子。这中间包含智能手机、折叠屏、智能穿戴、柔性电子、智能音箱等多个题材。其中,2700亿苹果产业链龙头立讯精密涨停,另一家1200亿龙头歌尔股份也强势涨停。

    消息面上,苹果新机iPhone14预计要涨价销售的消息,可能是引发消费电子爆发的导火索。据报道,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预计iPhone 14系列机型平均售价将上涨15%,主要原因是iPhone 14 Pro的上涨和更高的出货比例。而昨晚,苹果股价上涨2.62%,市值一夜之间大涨694.2亿美元,股价距离历史高点只有8%的距离。

    最后,Z哥再给大家分享一个券商对后市主线的分析判断。今天市场是普涨,既有强势股的继续上攻,也有低位价值公司的补涨,一旦大盘涨势确立,未来热点还是会分化,只有把握到主线,才能继续吃肉。

    那么,未来的主线是什么?

    浙商证券认为,新一轮上涨的核心驱动,在于财报季拉开帷幕,新成长子领域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行情。

    而所谓“戴维斯双击”,是由知名投资者斯尔必·科伦·戴维斯提出,先以低市盈率买入成长性潜力股,待其成长潜力显现后,再以高市盈率卖出,这样就可以获得每股收益和市盈率同时增长的加倍效益,也就是业绩和市盈率的“双击”。

    回顾历史行情,近年来,“戴维斯双击”往往在第三季度开启,比如2019年7月~9月的财报季,驱动了半导体的“戴维斯双击”行情;2020年7月~9月的财报季,驱动了新能源的“戴维斯双击”行情。而半导体和新能源,都是过去三年来市场的老风口。

    而对于今年的第三季度,浙商证券认为可能将有新风口的出现。这个新风口,将以汽车智能化和工业智能化为代表。而老风口也会出现新的变化,可关注储能、光伏新技术、半导体和国防子领域等。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针对光伏、半导体、国防等老风口,浙商证券建议关注半导体环节的碳化硅、光伏环节的钙钛矿、颗粒硅和异质结都属于老风口下的新技术。

    具体到个股,浙商证券建议关注新风口的标的包括激光雷达领域的炬光科技、伯特利、拓普集团;智能座舱领域的福耀玻璃、华阳集团、上声电子;汽车零部件板块的文灿股份、继峰股份。

    工业智能化方向,建议关注机器人领域的埃斯顿、双环传动、恰合达、绿的谐波;工业软件的中控技术、宝信软件。

    光伏储能方向,建议关注阳光电源、德业股份、固德威等。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82663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乘联会:8月第一周乘用车零售28.5万辆 同比增长21%

    下一篇

    微光股份:公司外转子风机可应用于储能温控,目前已在储能领域批量使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