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获得子公司康铭盛完整会计资料 *ST长方或无法按期披露半年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23:01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8月10日)晚间,*ST长方(SZ300301,股价2.33元,市值18.41亿元)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长方集团康铭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铭盛)新任管理团队进驻后,发现康铭盛相关会计数据及凭证等会计资料不完整。截至目前,康铭盛新任管理团队仍未获取康铭盛完整会计资料,上市公司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的风险。据了解,*ST长方原定于8月26日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

    市场大多认为,康铭盛控制权争夺的闹剧或将在新任管理团队入驻后告一段落。如今看来,这场风波余波未平。

    据*ST长方8月9日公告,自2020年度康铭盛业绩承诺期结束后,*ST长方管理层多次与康铭盛原执行董事李迪初及其原管理团队就加强对康铭盛管控等事宜进行交涉,但对方迟迟未移交康铭盛管控权。

    而由于康铭盛存货管理、销售与收款、信息系统管理存在重大缺陷,在*ST长方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前又突然提出大额返利等事项,会计师事务所对上市公司2021年财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及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深交所也对上市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

    今年6月26日,上市公司召开董事会免除李迪初担任的康铭盛执行董事职务、陈璟担任的康铭盛监事职务。同时,上市公司委派了员工担任康铭盛执行董事、监事,以便推动调查委员会调查工作。7月12日,康铭盛免去其管理团队聂卫、彭立新等人职务,任命刘志刚为总经理、陈君维为财务负责人。

    据*ST长方7月30日公告,上市公司于7月28日派遣的吴涛祥、刘志刚和康铭盛新任管理团队进驻康铭盛,再次遭到已免职的原管理团队的暴力阻扰。

    *ST长方表示,截至当时,康铭盛原管理团队已先后十几次阻挠新管理团队及调查委员会进入康铭盛办公。7月29日,龙华区政府成立三保工作专班,上市公司在协调下依法依规加强对康铭盛的管控。

    早前,康铭盛财务资料失控已有征兆。据上述公告,*ST长方于7月12日上午接到举报:李迪初在7月11日晚上组织部分财务人员打包财务资料,涉嫌准备转移、隐匿财务凭证、财务账册。

    因此,*ST长方即刻报告证监局,后在龙华福民街道办富宝路截获一辆货车,车上载有康铭盛会计凭证,立刻报警并向证监局报告。经过清点,会计凭证及账簿等合计108箱,主要为康铭盛2018年、2019年、2020年原始会计凭证及账簿。

    根据*ST长方8月10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在政府相关部门支持下,康铭盛新管理团队于8月8日进驻康铭盛现场开展工作,并在公证员、律师、会计师、司法机关等见证下打开财务部各文件柜及财务资料室,发现文件柜财务资料均被搬空。8月9日,新管理团队在见证下打开康铭盛信息系统,发现仅有4G数据资料,但无法判断信息系统数据是否完整,亦无法保证是否能找到其他备份资料。

    *ST长方称,多次尝试与康铭盛原执行董事李迪初、原财务负责人彭立新联系。截至目前,两人仍处于失联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康铭盛公众号曾于6月30日、7月3日发表多篇文章。其中提到,*ST长方董事长、实控人王敏隐瞒了其对邓氏兄弟应付的巨额股权对价款之债,也隐瞒了获取控制权的资金来源全是第三方及巨额债务已经到期的事实。并且,其骗取邓氏兄弟2个董事席位,还在南昌光谷债务“爆雷”后,无底线掏空上市公司。

    康铭盛还称,*ST长方跳过董事会,滥用控制权,利用调查委员会的名义,频繁制造事端,干扰员工工作,扰乱康铭盛生产经营。

    7月1日,*ST长方发布公告称,南昌光谷目前抵质押物能够全额覆盖贷款余额,不存在“爆雷”一说。而与邓氏兄弟的股权转让纠纷,案件正在审理中,根本未构成公司‘债务’。此外,上市公司作为持有康铭盛99.96%股份的股东,有权选举和更换其董事、监事,康铭盛工会没有权利要求上市公司董事会撤销任免康铭盛管理人员的相关决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5259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宇环数控董事许世雄个人名下持股减少42万股,涉及金额767.76万元

    下一篇

    亚世光电董秘边瑞群减持57.64万股,减持金额939.53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