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6G技术仍面临需求、瓶颈受限、生态滞后等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17:43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摄

    8月10日,2022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召开。在“Tech Talk 2022”前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透露,全球正在积极讨论6G,实现物理实践和数字实践,但也要清醒认识到,6G技术仍面临需求、瓶颈受限、生态滞后等挑战。

    邬贺铨介绍,目前探索的6G主要有新型双钩以及超大规模无线等技术、智能超表面等新物理维度无线传输技术、通信感知一体化技术、6G低碳技术以及自点网络、一体主网、网络卫生安全等新型网络技术。

    “移动通讯不能只是服务于小众市场,没有大众刚需支撑不了。当前研究6G和十年前研究5G相比形势更严峻,供应链市场遭遇国际国内标准化小圈子的风险,面临对中国的排斥和封堵,我们还是要坚持6G的标准化,本着开放合作的理念,以更大的精力开展6G技术与未来产业的国际合作,加大创新力度,贡献6G标准应用。”邬贺铨称。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步长制药:控股子公司拟收购步长健康管理100%股权

    下一篇

    注意!中大力德:股东中大(香港)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不超过417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