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芯投资三名高管被查 其中一人在13家企业任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22:08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董兴生    

    8月9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华芯投资三人被查的消息。其中,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芯投资”)原总监杜洋、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华芯投资投资二部原总经理刘洋涉嫌严重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启信宝显示,华芯投资成立于2014年8月,国家开发银行旗下的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45%的股权。同年9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华芯投资是发起人之一。随后,华芯投资还参与投资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

    除前述三人外,去年11月,华芯投资原副总裁高松涛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今年7月,华芯投资前董事、国家开发银行国开发展基金管理部原副主任路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被查的三人中,杨征帆在多家A股上市公司担任董事。8月9日晚,中微公司、拓荆科技、沪硅产业、北方华创、长川科技、万业企业等公司接连发布公告,披露公司董事杨征帆接受有关部门调查事项。

    据中微公司(SH688012,股价144.21元,总市值888.69亿元)2021年年报,杨征帆生于1981年,浙江大学学士,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硕士。此前曾就职于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和开元(北京)城市发展基金有限公司。2014年至今,就职于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任投资一部高级经理、资深经理、投资三部副总经理。除此之外,杨征帆还在13家企业担任董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绿康生化并购旋生旋灭 应从三方面防范忽悠式重组

    下一篇

    每经热评|宝馨科技两折定增引争议 定价基准设定亟需补漏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