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济神州:百泽安全球3期临床试验RATIONALE301研究达到主要终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20:39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今日(8月9日)晚间,百济神州(SH688235,116.63元,市值1573.68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产品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全球3期临床试验RATIONALE301研究达到主要终点,在治疗一线不可切除的肝细胞癌成人患者中,百泽安与索拉非尼相比,展示出在总生存期上的非劣效性,其安全性特征与既往研究一致,未报告新的安全性警示。

    百泽安是百济神州自研的PD-1抗体药物,于2019年在国内上市,截至6月30日前共计9项适应症取得批准,是国内市场上获批治疗适应症最多的抗PD-1单抗;索拉菲尼是德国拜耳制药公司开发的肿瘤药物。

    公告显示,该研究入组了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的600余名患者。公司计划在未来召开的学术会议上展示RATIONALE 301的研究数据。

    不过,临床试验结果能否支持药品递交新适应症上市申请、能否最终获得上市批准以及何时获得上市批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王锡峰辞任恒丰银行行长 曾提出5年内上市计划

    下一篇

    美国2022年第二季度劳动生产率下降4.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