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将花费18万?“一家13人滞留三亚高档酒店”当事人发声!三亚有酒店将退还多交房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8 13:32

    每经编辑 何小桃    

    突然而来的疫情让三亚旅游按下暂停键,同时造成8万多游客滞留,其中滞留在三亚酒店的游客约2.5万人。

    针对滞留在酒店的游客,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 游客在完成7天风险排查后,即7天内第1、2、3、5、7天核酸检测阴性,经评估后可离岛。

    8月7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表示,对已接待滞留游客入住的酒店, 8月6日起7天内统一按原入住价格的五折续住(含三餐),续住费用由入住游客承担。 如游客选择不再续住原入住酒店,由其从所在区域酒店(公布不同类型酒店)名单内自行选择,8月6日起7天内入住同房型价格按原定价的五折确定,更换酒店游客的转运工作由交通部门负责调度车辆保障。对酒店反映的五折价格不足以支撑成本等问题,由市、区两级旅文部门协商酒店给予适当补贴。

    另外,据三亚发布消息,8月8日8:30起,三亚12345热线平台特别开通旅游涉疫专席。旅游涉疫专席24小时全天候开通,游客可随时来电反映问题,热线将协调相关部门全力解决。旅游涉疫专席号码为:88032341、88037742。

    1228050296557967360.png

    对话“一家13口滞留三亚”当事人:

    “每顿饭700元一人”有误解

    8月7日,一则“一家13人滞留三亚高档酒店”消息引发舆论关注,“一家13口滞留三亚7天将花18万?”的话题更是登上社交网站热搜榜。据中国新闻网报道,8日记者联系到新闻当事人时,徐璐(化名)直呼传言吓人。

    “花费18万元,太吓人了!”8日,徐璐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其一家13人确是在三亚度假,7月底从成都来三亚,期间一直住在文华东方酒店。原先计划7号回家,因为疫情改签到6号,结果航班取消滞留三亚。

    徐璐说,续住的房费,酒店方确实是根据三亚市政府的要求给予了半价优惠,但“每顿饭700元一人的标准”是误解。 酒店有不同的餐厅,住客可以选择不同的标准,“不是说我们每天必须每个人都要去吃700元一顿的餐”。

    徐璐表示, “18万”的舆论出现后,酒店与住客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在房价和餐饮价格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调整。 “三亚的疫情来得很突然,大家都不容易,我们也希望和酒店一起,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让疫情快快结束,大家一起回到正常的生活”。

    三亚文华东方酒店是三亚知名的豪华度假酒店,疫情发生前受到热捧,每晚房费高达数千元。

    文华东方酒店市场传媒总监姜豆介绍,“18万”舆论中提及到的700元一位的用餐费用,是酒店其中一个餐厅自助餐的费用,涉事的客人只在这个餐厅用过一次餐。

    2819247532396937216.png

     

    海南三亚亚龙湾美景(图文无关)。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3790

    1228050296557967360.png

    有酒店价格涨幅超3倍

    据中新经纬报道,赵先生8月6日早离开了原本入住的位于三亚亚龙湾的酒店,前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当他得知航班无法按时起飞后,于当日11时47分左右,在机场附近一家名为海立坊精品酒店以145元的价格预订了一间景观大床房。

    据赵先生回忆,该酒店在6日14时左右上调了价格。 8月7日晚携程平台显示,若入住赵先生的同款房型,需要花费612元,较赵先生入住时的价格涨幅超3倍。

    赵先生透露,目前他仍能以涨价前的145元每晚的价格续住,但并不能享受到半价续住政策。“我在8月7日又续住了两晚,价格仍是145元每晚,至于为什么享受不了半价入住政策,老板说他没收到通知。不过据我了解,以涨价后的价格入住的游客是能享受半价入住政策的。”赵先生说。

    7日晚,中新经纬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该酒店的工作人员,对方告知,“现在不能办理入住了,因为我们也不知道游客在三亚什么地方呆过。此前入住的乘客若续住统一收费150元每晚,这个价格已经是半价优惠过后的了。”该工作人员说。

    1228050296557967360.png

    有酒店通知将退还

    住客此前多支出的费用

    据红星新闻报道,潘女士一家于上周抵达三亚的亚龙湾游玩,当时三亚已有零星新增病例,但她和家人对三亚疫情持乐观态度,维持了旅游计划。但这周开始,三亚的新冠单日新增病例数由零星几例增至三位数。

    潘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由于担心会被困在三亚,耽误孩子上学,一家人近日基本上都待在酒店,也没有堂食。此前,她们所住的酒店价格为2600元一晚,但6日晚酒店价格按照酒店门市价的半价进行调整, 6日实际支付住宿酒店费用为门市价3000元的一半1500元。

    7日晚,该酒店有住客在群内表示,已收到酒店消息,将退还住客此前多支出的费用。

    潘女士告诉红星新闻, 7日晚,她收到酒店通知,酒店房价进行了调整,没有海景的房间一间680元一天,有海景的房间780元一天,她所住的海景房以后就是780元一天。另外酒店正挨个通知住客退款事宜。

    编辑| 何小桃 杜波

    校对| 卢祥勇

     

    191568376590024089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新闻网、中新经纬、红星新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汽协:上半年销量前十SUV生产企业共销售281.3万辆

    下一篇

    联合反潜和对海突击,演训继续!华春莹连发7推:美国不能代表整个世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