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有两人被查!半月内河南已有6名金融系统人员“落马”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21:20

    ◎8月5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河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关奇峰,中国银保监会信阳监管分局二级巡视员王献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均已接受调查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陈旭    

    近期,河南村镇银行资金垫付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与此同时当地金融管理部门也不断有人被调查。

    8月5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河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关奇峰,中国银保监会信阳监管分局二级巡视员王献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均已接受调查。

    简历显示,关奇峰于1959年10月出生,今年63岁,是河南柘城人,1976年12月参加工作,长时间在河南金融机构任职。曾担任过农业银行焦作分行副行长,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科技中心副总经理、分行副行长,后历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信息电脑部综合规划处正处级干部,信息技术部综合处正处级干部、处长,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等。2009年6月,关奇峰成为河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2020年6月卸任。

    同日接受调查的王献军,出生于1963年,是河南平舆人,1981年9月参加工作,长期在金融监管系统工作。曾担任过原银监会周口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原银监会驻马店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银保监会信阳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二级巡视员等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半个月以来,河南已有4名金融官员相继被查,分别是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焕亭,央行郑州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处长赵德旺,银保监会开封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军,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非银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琴。

    今年4月以来,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引发多方关注,目前,河南村镇银行即将开始第四批资金垫付工作。

    8月5日,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公告称,按照垫付工作安排,自2022年8月8日上午9时起,对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15万元至25万元(含)的开始垫付,15万元(含)以下的继续垫付。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索马里一处检查站发生爆炸 致2死3伤

    下一篇

    中荷建交50周年,“想像荷兰”摄影展开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