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池级碳酸锂均价今年来上涨70% “抢锂大战”持续 这家车企与澳大利亚锂商签订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14:27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公开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电池级碳酸锂均价47.15万元/吨,较今年年初上涨近70%。

    锂矿价格保持高位运行的背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抢锂大战仍在持续。8月5日,据科创板日报报道,澳大利亚锂矿商European Lithium表示,公司已与宝马集团签订协议,将供应电池级氢氧化锂。据悉,宝马集团将向European Lithium支付1500万美元的预付款,该笔预付款将用于European Lithium锂矿项目的开发与建设。

    按照此前公布的规划,到2025年底,宝马集团计划累计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到2030年,宝马集团欲实现在全球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目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银河给予顺络电子推荐评级,平台型元器件公司,静待消费市场回暖与新兴业务的放量

    下一篇

    海创药业:公司研发生产基地已在稳步推进建设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