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价“腰斩”连创新低,机构调研透露这家公司“后劲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3 17:09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叶峰    

    作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云创数据登陆北交所后股价一直低迷,今日公司股价已经跌至10元附近,较去年11月15日股价呈现“腰斩”状态。

    资料显示,云创数据是一家大数据存储与处理产品供应商,受益于下游客户需求高景气,公司依托技术、经验和资源等优势,有效把握市场扩容带来的发展机遇,实现规模体量的持续提升。

    公司兼具大数据存储与处理能力,在产品性能、适用性等维度与可比公司相比具有一定领先性,可以支持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实时处理,同时,公司客户资源和项目经验积累丰富,品牌知名度已经确立,每年新增客户多,采购金额大。

    日前,东北证券上海证券研究咨询分公司现场调研了云创数据,对公司的主营业务运营以及近年来增收不增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云创数据告诉机构,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稳定快速发展,近两年公司为了应对疫情所造成的出行不便等因素,着重“修炼内功”,大幅增加研发投入,为未来的长久发展做好铺垫工作,是造成净利润数值有所下降的主要因素。同时,受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影响,项目周期变长,芯片、磁盘等价格持续上涨,这些因素亦会影响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润。随着国内相关信息化建设配套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近期GPU处理卡等原材料价格的逐渐回调,对公司未来毛利率和净利润都有着积极的影响。

    在未来的业务扩展中,云创数据表示,就公司而言,在人工智能领域中的向量计算一体机具有很大的应用空间,例如:在智慧城市或新的雪亮工程中会大幅增加人脸、车牌、事件等识别的需求量,向量计算一体机的性价比就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它的计算处理能力更强,应用成本更低。同时,自然语言处理也具有广阔的未来增长空间,目前我们的相关产品也已经成型。另外,用人工智能的手段来辅助尖端工业制造,也是十分有前景的方向,公司目前已经在与一些业界知名厂家合作推进。

    另外,云创数据正在研发下一代存储系统,主要开展三方面工作,首先,是国产化方面,随着国家政策逐步落地,以及国产化芯片进程的不断加速,公司也已经与华为的升腾系列、鲲鹏系列等国产化硬件平台实现了兼容,陆续推出软硬件一体的全国产化云存储系统;同时,针对大数据存储中主要的三种存储模式--文件存储、块存储、对象存储,公司进行了重新的架构设计,实现了不同存储模式的融合,已推出 cStor 融合存储产品,并在不断地优化;另外,存储的介质一直在发生变化,目前仍以磁盘为主的,而在未来 3 至 5 年内 SSD 的性价比还会进一步提升,甚至可以完全替代磁盘,因此全闪存的大数据存储也是一个重要研发方向。

    开源证券认为,云创数据当前已经在公安领域建立了较好的行业口碑,未来有望逐步实现全国业务布局,由优势区域华东、华南向潜力区域华北、西南加速渗透。进一步,公司基于公安大数据业务积累向其他政府部门,甚至其他行业进行拓展,不断丰富自身产品矩阵和服务能力,发展成为综合性大数据龙头企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龙源技术:公司ALLAM循环技术已经完成研究内容

    下一篇

    伟明环保:公司筹建中的印尼高冰镍项目有较好的毛利空间,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