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34亿总票房vs百花奖0得票——需要重新认识一下沈腾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3 15:37

    ◎“这个结果恰恰说明了百花奖的真实性,如果它想做好看一点的数据,完全能做到,但是(沈腾的投票)结果为什么是零票?我觉得就是真实的投票结果。”

    ◎据猫眼专业版预测,《独行月球》内地总票房将在43.26亿元左右。按此票房计算,《独行月球》将有希望超过今年截至目前的票房冠军《长津湖之水门桥》。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梁枭    

    上个周末,沈腾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一边,他主演的喜剧科幻电影《独行月球》燃爆暑期档,票房已过12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独行月球》内地总票房将在43.26亿元左右,有望超过今年目前的票房冠军《长津湖之水门桥》(40.66亿元)。

    另一边,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沈腾被提名最佳男主角,但以0票的结果铩羽而归。

    《独行月球》目前12亿票房是观众“看出来的”,百花奖0票的结果也是大众评委投出来的。为什么结果迥异?

    著名影视监制、策划人、影评人谭飞通过微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说:“这个结果恰恰说明了百花奖的真实性。另外,沈腾在《我和我的父辈》中的部分并不算出彩。”

    沈腾百花奖0得票,影评人:说明评奖真实

    7月30日晚,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影帝影后分别花落张译、袁泉。

    随着获奖名单揭晓,各奖项的得票数同时公布。在备受关注的“最佳男主角”评选中,张译38票,刘烨28票,易烊千玺15票,吴京13票,沈腾0票。另外,在“最佳女配角”评选中,海清和周也也是0票。

    最出人意料的便是沈腾的0得票。当晚,“沈腾0票”一词一度引爆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表示心疼。

    众所周知,作为喜剧电影的代表人物,沈腾已是票房保证,他参演的影片大多叫好又叫座。此次在百花奖遇冷,一些粉丝表达了质疑。

    图片来源:豆瓣

    随着舆论发酵,百花奖大众评委之一的王瑛回应:所有的步骤全是公开、公正、透明。还有评委表示:不看演员的名气和电影票房,只看演员在提名的这部电影中,有没有表现出精湛的演技。

    据悉,本届大众百花奖的101位观众评委平均年龄36.5岁,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此前,101位观众评委已经认真观摩入围影片,并对各奖项进行了充分讨论,在现场进行投票。

    来源于“民间”、由大众评委投票,这正是百花奖的一大特色。根据公开资料,大众电影百花奖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电影奖项,创办于1962年,是电影界的观众奖,与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并称中国电影三大奖。

    沈腾此次凭借《我和我的父辈》提名“最佳男主角”。影片由沈腾、吴京、章子怡、徐峥四位导演共同完成,沈腾自导自演了其中的《少年行》篇章。

    图片来源:豆瓣

    谭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结果恰恰说明了百花奖的真实性,如果它想做好看一点的数据,完全能做到,但是(沈腾的投票)结果为什么是零票?我觉得就是真实的投票结果。另外,沈腾在《我和我的父辈》的《少年行》篇章中的部分并不算出彩。”

    《独行月球》票房有望超过《长津湖之水门桥》

    尽管在百花奖评选中铩羽而归,沈腾仍是电影票房的保证。由沈腾、马丽主演的科幻喜剧大片《独行月球》正在热映中,且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

    作为2022年最受期待的国产大片之一,《独行月球》上映前已在票务平台累计取得超过140万的想看人数。在IMAX首周末,《独行月球》拿下4300万元(含点映),刷新2019年9月以来IMAX中国暑期档三日首周末开画纪录。截至8月3日11:00,《独行月球》的总票房已超过12亿元。

    图片来源:豆瓣

    据猫眼专业版预测,《独行月球》内地总票房将在43.26亿元左右。按此票房计算,《独行月球》将有希望超过今年截至目前的票房冠军《长津湖之水门桥》。

    2003年,沈腾出演开心麻花第一部舞台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之后与开心麻花一同成长。2012年到2015年,沈腾连续四年登上央视表演小品,从而被大众所知。

    2015年,《夏洛特烦恼》上映,票房突破十亿元,成为当年最大电影黑马。沈腾也一炮而红,由此开启了他的大银幕之路。猫眼专业版显示,沈腾的主演作品共有16部,参与电影数量超越92%艺人。截至8月2日,沈腾的主演作品累计票房近235亿元,仅次于吴京(总票房286.08亿元),成为内地参演作品票房第二高的艺人。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截图

    “《独行月球》中沈腾演得很好,特别是他的哭戏非常有层次,我觉得这部电影会让他有所斩获(相较于这次百花奖)。”谭飞分析道。

    虽然沈腾在百花奖中一无所获,但他的路人缘较好。谭飞认为,沈腾是一位笑点长在老百姓心中的演员。“我觉得他对自己的定位很准确。让全国人民笑,可能比单纯追求某种艺术高度更重要。”

    有一个现象让谭飞印象颇深。每当沈腾有新电影上映,他总会邀请大学老师来到现场,对他进行点评。“他内心一直把老师的叮嘱和目光看得很重的,这样的演员不会走偏的。”

    接下去,沈腾还有4部电影“存货”,分别是张艺谋执导的《满江红》,王大庆导演的《光天化日》,以及两部开心麻花的电影《全民狂欢》《超能一家人》。

    (封面图片来源:豆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宗申动力:宗申航发公司的发动机主要为2-200马力段的航空活塞发动机产品

    下一篇

    阿拉丁:拟4亿元投建药用科研试剂创新研发与生产基地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