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聚焦智能汽车,这家龙头公司8月“开门红”飙涨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1 13:41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深圳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8月起施行,此举意味着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正步入发展快车道。汽车智能化来临,机构也是格外重视,日前,包括华西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万家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和券商调研了北交所智能汽车概念股奥迪威(BJ832491,股价13.15元,市值19亿元)。

    资料显示,奥迪威产品包括元器件和模组等,覆盖感知层传感器产品和执行层执行器产品。近年来得益于测距传感器品类的收入高增长,公司传感器收入占比逐年增大。传感器分为测距传感器、流量传感器、压触传感器及其他类型的传感器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智能家居、智能仪表等领域,客户包括同致电子、豪恩汽电、优索电子、海尔智家等。

    奥迪威告诉来访机构,自动驾驶技术正逐步由L2向L3、L4级迈进,各大车企正加速对L3级以上自动驾驶的布局,随着自动驾驶等级的不断提升,智能汽车对各类型传感器的数量、性能及作业精度都有更高要求,因此目前各大车厂主要选择多传感器融合方案作为自动驾驶的感知支持,超声波传感器是自动驾驶的重要辅助传感器,采用12-14个超声波传感器标装方案的车型不断增加,引导超声波传感器市场规模维持稳步增长,超声波传感器的搭载率和搭载量将进一步提升。

    而公司自主研发的 AKⅡ车载超声波传感器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已到批量生产的阶段,属于行业先进水平,满足功能安全要求并适配 AVP L2 以上自动驾驶等级,可达到单款传感器实现 UPA 和 APA 多功能切换,集成短距离和长距离雷达的功能,具备测距更远、盲区更小、可编码调制以减小干扰、自适应阈值、满足功能安全(ASIL B)级的技术优势,符合高度集成化、智能化、小型化的技术发展方向。

    值得关注的是,奥迪威于2006年已获 IATF16949 体系认证,并进入车厂的前装供应链,持续为车厂及其一级供应商服务十多年,传感器作为汽车智能驾驶的安全功能件,对预防失效模式的安全标准要求极高,公司积累了十多年车规级的产品先期质量策划和制造过程质量管控的系统性经验,能够为车厂及其一级供应商提供长期、稳定、可靠的产品和服务。

    智能汽车风一吹,今日奥迪威股价出现暴涨,盘中最大涨幅接近20%,表现抢眼。安信证券表示,奥迪威是国内超声波传感器和执行器细分领域的技术领先企业之一。从下游应用领域来看,公司产品集中应用在汽车电子、智能仪表、智能家居、安防等市场领域。在智能网联汽车及物联网的普及趋势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受益,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零跑汽车T03再涨价,最高涨幅达6600元

    下一篇

    三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方案:确保工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