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志愿服务联盟将帮助中小企业缓解发展困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30 20:04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7月28日,中小企业志愿服务联盟年会暨表彰会在杭州举办。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在联盟年会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几年,疫情反复叠加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中小企业经济运行遭遇较大冲击。今年以来,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尤为突出,订单难找、成本难降、账款难收、融资难求、人流物流难畅通等成为中小企业发展普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亟需各方面有力措施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中小企业志愿服务联盟,是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根据工信部办公厅与民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于2021年9月发起成立。

    联盟旨在通过充分调动社会力量,聚焦创业培育、创新赋能、投融资服务、市场开拓、数字化转型、权益保护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公益性专题服务活动,帮助中小企业缓解当前发展困难,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多重挑战,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为进一步稳定市场主体预期、稳定国家经济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截至2022年6月,中小企业志愿服务联盟分三批共招募1507名志愿服务专家和560家志愿服务工作站,“暖阳行动”在广东、广西、湖北、云南、上海、山东等29个省(市、区)报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达6164场次,服务中小企业55.68万家,服务时长4万余小时。

    会议期间,联盟成立了法律、科技创新、咨询、政策解读四大专业委员会,旨在持续提升中小企业志愿服务的精准化、专业化、规范化。同时,会议还对联盟2022~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中小企业志愿服务组织单位、工作站和专家继续组织开展好“暖阳行动”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加大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宣传力度,不断完善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平台功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天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5例,均为地铁安检员,天津部分地铁站点已关停

    下一篇

    张译获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