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李明星:消费升级不是简单的产品升级,而是供应链体系的全面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9 23:51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办期间,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李明星在消博会现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消费升级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产品升级,而是整体供应链体系的全面升级,也不只是单纯依靠国内供应链,而是要整合全球供应链共同升级。李明星认为,中小企业要通过专精特新领域进入大企业供应链体系。通过掌握某一新技术,或者把某个零部件做到极致等方式,进入大企业的供应链体系,就能进入类似新能源、海洋产业等小企业看似缺乏机会的领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涨33个基点

    下一篇

    欧股收盘全线上涨,德国DAX指数涨1.5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