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出炉!热门金股7月集体“哑火”,这家券商金股组合却涨逾10%,连续3个月霸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9 23:16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今年5月、6月连续两个月的反弹势头在7月暂告终结,随着7月29日下午4点港股收盘,各家券商金股组合7月的“成绩单”正式出炉。

    据每市统计,今年7月全市场356个金股标的的平均涨幅为-0.56%,同期上证指数下跌4.28%、沪深300指数下跌7%。

    虽然整体市场环境不佳,不过依然有个别券商的金股组合凭借成功押宝赛道股在7月实现了不错的收益,其中东方财富证券、开源证券金股组合7月的累计收益率分别为10%、9.18%。据每市统计,东方财富证券金股组合的月度收益率已经连续三个月排名行业第一。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61795

    与此同时,还有5家券商的金股组合7月的累计收益率低于-7%,其中东莞证券金股组合7月的累计收益率为-10.53%。月度收益率已经连续三个月排名行业倒数前5。

    从今年1~7月的累计情况来看,财通证券、开源证券、申万宏源3家券商的月度金股组合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中今年以来财通证券月度金股组合的收益率已经接近9%。

    而另一方面,据统计,今年1~7月,方正证券、东莞证券的金股组合的累计收益率都低于-30%。

    热门金股7月集体“哑火”

    总体来看,今年来赛道股是各券商金股组合重点推荐的对象,比如6月,汽车、电力设备等赛道股集中的板块成为带动6月券商金股组合收益创出年内新高的主要因素。 

    从7月金股行业分布来看,推荐频次排名靠前的行业依然为赛道股集中的板块,7月券商金股组合推荐度排名前5的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医药生物、电子、汽车,其中电力设备的推进度比6月份有还有所提升。

    虽然7月赛道股的走势要弱于6月,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更是在7月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不过总体来,赛道股在7月仍然能跑赢大盘。据Choice数据统计,7月,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汽车、国防军工、电力设备行业指数的收益率分别为5.1%、1.95%、-0.38%。

    据统计,7月涨幅最高的金股申菱环境,全月的涨幅高达94%,超过6月涨幅最高的金股长安汽车近30个百分点,推荐券商为中泰证券。此外,开源证券、东兴证券推荐的7月金股同飞股份、嵘泰股份的涨幅分别高达61%、49.9%。这三只牛股的共同点是均为去年上市的次新股,且只有一家券商推荐。

    然而,那些有多家券商共同推荐的热门金股在7月的表现就不太乐观了。7月推荐券商家数最多的金股,从贵州茅台变成了中国中免。据每市统计,7月总共有多达16家券商推荐了中国中免。

    此外,7月推荐券商家数较多的金股还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恒生电子、东方财富、保利发展、青岛啤酒、泸州老窖、中国国航、振华科技、移远通信、天赐材料、宋城演艺、美团-W、隆基绿能、吉比特、国联证券、TCL中环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有4家券商金股组合推荐了国联证券。此前,除了东方财富外,各券商金股组合通常很少把其他券商股作为重点推荐对象。

    从7月的实际表现来看,上述热门金股在7月整体表现不佳,除了移远通信外,其他金股全部下跌。五粮液、恒生电子、东方财富、中国国航、振华科技、天赐材料、宋城演艺、国联证券、TCL中环的跌幅都达到了两位数。“人气王”中国中免7月则累计下跌9.23%。

    券商金股组合收益率分化明显

    虽然整体市场环境不佳,不过7月依然有个别券商的金股组合凭借成功押宝赛道股,在7月实现了不错的收益,其中东方财富证券、开源证券金股组合7月的累计收益率分别为10%、9.18%。究其原因,东方财富证券的7月金股组合中有赛道股经纬恒润,开源证券的7月金股组合中有赛道股银轮股份、德赛西威。

    数据来源:每市

    据每市统计,东方财富证券金股组合的月度收益率已经连续三个月排名行业第一。

    另一方面,据每市统计,7月还有5家券商的金股组合的累计收益率低于-7%,分别为东莞证券、东吴证券、粤开证券、方正证券、国元证券月度金股组合,其中东莞证券金股组合7月的累计收益率为-10.53%。值得一提的是,东莞证券金股组合的月度收益率已经连续三个月排名行业倒数前5。

    数据来源:每市

    今年1~5月各券商金股组合总体处于“比谁亏的少”的状态,从6月起这一情况有所改善。

    今年1~7月,财通证券、开源证券、申万宏源3家券商的月度金股组合累计收益率为正,比1~6月增加了一家券商,其中今年以来财通证券月度金股组合的收益率已经接近9%。

    数据来源:每市

    而据每市统计,今年1~7月,累计收益排名行业后十的金股组合分别为东莞证券、方正证券、东吴证券、粤开证券、国元证券、长城证券、国金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招商证券月度金股组合。其中,方正证券、东莞证券的金股组合今年1~7月都亏了超30%。另外,东吴证券、粤开证券、国元证券前7月的金股组合的收益率都低于-25%。

    数据来源:每市

    截至今年4月末,国金证券、方正证券、东吴证券、国元证券月度金股组合1~4月的累计收益率分别为-33.1%、-33%、-32.51%、-30.06%。这也是今年以来,首次有券商的金股组合累计收益率低于-30%。

    在5~6月的反弹中,这4家券商金股组合的收益率也有所回暖。不过经过7月的下跌,方正证券、东吴证券月度金股组合的累计收益率又有回归年内低位的苗头,这两家券商金股组合1~7月的累计收益率分别为-30.82%、-28.7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6179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蔚来能源欧洲工厂即将投入运营 主要业务包括换电站制造与售后服务等

    下一篇

    注意!敏芯股份:凯风进取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不超过约333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