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中免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26.49% 5月下旬起门店销售回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7 20:17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27日下午,中国中免(SH601888,股价214.83元,市值4194.5亿元)发布了2022上半年业绩快报。

    根据公告,报告期内中国中免实现营业总收入276.5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6.49%。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中国中免在公告中称,上半年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短期影响,尤其是海南机场离岛人数3-5月单月同比分别下降56%、79%、66%,上半年累计下降37%,导致公司免税门店客流尤其是海南地区同比大幅下滑;上海地区因疫情防控临时关闭物流网点39天,对公司线上线下业务销售带来了较大冲击。

    中国中免还提到,自5月下旬起,随着国内疫情缓解,特别是上海地区复工复产、海南等多地消费券发放等一系列刺激消费和稳增长政策的密集出台,国内跨省旅游的恢复,公司门店销售得到明显回升。进入6月,公司销售环比提升,6月营收同比增长1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悦康药业:公司股东惟精昫竔、焓湜枫德拟减持合计不超过约3340万股

    下一篇

    海南启动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申报工作 个人最高可申领2000元充电费用补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