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利好将至?A股房地产板块涨幅冲上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6 18:47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房地产板块一扫之前颓势,强势上涨。

    7月26日,Wind数据显示,A股房地产板块大涨4.08%,位居各行业板块榜首。港股市场,内房股同样表现亮眼,整个板块涨幅达3.5%。

    从个股情况看,在A股市场,嘉凯城、三湘印象、皇庭国际、中交地产和阳光城涨停,招商蛇口、金地集团、南国置业等超20只房地产个股涨幅超5%。

    港股市场,旭辉集团、三巽集团、碧桂园、中国新城镇和合富辉煌涨幅超10%,还有时代中国、合景泰富、新城发展、太升集团等超10只个股涨幅超5%。

    当日房地产板块涨幅位居全行业板块第一 来源:Wind

    7月26日房地产板块部分个股走势 来源:Wind

    整体来看,来自监管层的频繁动作,以及各地通过支持政策对楼市的维稳,使得本周房地产板块处于强势领涨地位。

    消息面上,网传房地产基金设立计划获批准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行情。

    7月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在杭州联合主办“房地产纾困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商洽会”。除数家房企之外,中金公司、浙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也参与了此次会议。针对需纾困项目,各家企业就项目改建、升级与项目转让等做出深入交流,同时,与会企业与金融机构就兼并重组、合作发展等问题展开对接交流。

    7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消费与民生息息相关,仍应成为经济主拉动力。要支持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消费贷款采取更灵活安排。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住房刚性需求,合理支持改善性需求。

    早前,银保监曾发声,称将加强与住建部、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坚持“房住不炒”,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支持地方更加有力地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市场面上,之前停工的部分楼盘也于近日传出了最新进展。综合多家媒体报道,中国奥园等房企在郑州、西安的部分楼盘正加快复工;玉林、徐州、南宁等地方政府,也通过公开平台对停工盘业主的诉求进行回应,督促楼盘尽快复工,积极与业主沟通。

    7月26日下午,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通过微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以来,已有约60城市打破传统政策调控手段,发布创新型举措,从支持多孩家庭、鼓励投靠养老、一人购房全家帮、租赁破限购、鼓励团购批量购房等方面维稳市场,促进刚需和改善型住房需求释放。短期来看,房地产市场恢复稳定运行前,各地因城施策将持续,供需两端政策均仍有空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荣浩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朋友圈炫富事件”最新回应!周劼:父亲升任副局长纯属自己吹牛,父亲其实是科级干部……

    下一篇

    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6494例 累计确诊超1171万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