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豪科技董事长杨剑:要用市场化的运作机制来保障未来数字经济创新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3 17:29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要用市场化的运作机制,来保障未来建立数字经济的创新体系,要借助于市场化的力量做好资源配置,使得我们的创新能够找到应用的场景,能够很好地服务于双循环。”

    在7月23日下午举行的“数字江西共享未来”——虹桥论坛走进地方专场论坛上,泰豪科技(SH600590,股价7.15元,市值60.98亿元)董事长杨剑谈到如何提升数字经济的技术创新体系时表示,主要可以从4个方面来做好:第一是顶层设计,第二是机制保障,第三是土壤培育,第四是坚持底线。

    杨剑表示,首先,目前我国已经发布了未来5年数字经济的发展和规划。在这个规划里,其实非常清晰地对下一步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目标路径以及产业方向做了很好的指引,只有很清晰的顶层设计才有助于体系的建立。

    其次,机制保障。也就是未来建立数字经济的创新体系,要用市场化的运作机制,要借助于市场化的力量做好资源配置,使得创新能够找到应用的场景,能够很好地服务于双循环。

    第三是希望在创新的土壤上,有更多的人具备科学创新的思维和科学创新的精神。“中国现阶段有个最大的红利就是工程师红利,所以我想,如果把土壤培育好,把我们的工程师红利发挥好,一定有助于我们创新体系的建立。”杨剑说。

    最后一个是坚持底线。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很重要的原因是它的传播链相对短,传播的速度非常快,同时传播的成本相对比较低。也因为这些特点,使得非常容易出现产权方面的侵权事件。所以如果要建立一个很好的技术创新体系,一定要把底线守住,把知识产权的保护建立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高43℃ 浙江台州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下一篇

    伊朗南部洪水灾害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