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年度销量目标下调,管理层“大换血”,岚图汽车怎么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2 16:11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岚图汽车高层管理团队迎来品牌成立后最大一次调整。

    具体来看,岚图汽车首席执行官卢放不再兼任首席技术官(CTO),汪俊君接替岚图汽车CTO一职。汪俊君此前曾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作为东风常年深耕自主研发的一线人员,汪俊君曾担任过东风汽车技术中心动力总成部动力总成设计室主任,C系列(二代机)项目副总工程师等重要研发岗职位,拥有丰富的研发与技术经验。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公开资料显示,汪俊君出身清华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20093月参加工作,20176月正式出任东风汽车技术中心动力总成开发部副部长,20193月任东风汽车技术中心动力总成开发部部长,20209月任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

    此外,秦捷任公司临时党委委员、党委书记;柳明教任公司临时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纪委书记;巩雪松和邵明峰挂职公司总经理助理。

    岚图汽车并未披露首席品牌官(CBO)的调整,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岚图汽车CBO雷新已调离岗位,原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于近日加盟岚图汽车,出任CBO一职。此外,原极氪汽车管理层刘展术也于6月初加盟岚图汽车,担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品牌与公关、用户运营等业务。刘展术曾先后担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战略与运营管理部部长、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市场总监。

    管理层“大换血”的背后,岚图汽车的销量也正遭遇现实尴尬。目前,岚图汽车共有两款车型在售,分别为SUV岚图FREEMPV岚图梦想家,后者于716日正式交付。从市场销量来看,今年上半年,岚图汽车累计交付量为6878辆,月均交付1146辆。自去年8月交付以来,岚图汽车累计交付超1.3万辆。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这样的成绩与同样定位高端新能源车市场的“蔚小理”(蔚来、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存在不小差距,尤其是与价格和产品都较为相似的理想ONE相比,更是落后不少。数据显示,今年6月,理想ONE交付超1.3万辆,同比增长68.9%1~6月理想ONE累计交付超6万辆。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超18万辆。

    对比同样采用增程式路线且上市相对较晚的AITO问界M5,岚图的销量依旧不占优势。问界M5在今年5月份交付了5033辆,环比增长55%。相比之下,岚图汽车5月销量仅有906辆,差距明显。

    不仅与造车新势力存在差距,岚图与同样是传统车企旗下的新电动车品牌的极氪相比,也稍显惨淡。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极氪累计交付超过1.9万辆,销量是岚图汽车的2.76倍。

    517日,岚图汽车举行百日万辆再动员干部大会,并明确:在接下来的百天里,将全力奋战万辆销售目标。同时,在78日召开的2022年年中工作会上,岚图汽车将年初设定的4.6万辆年销量目标下调至3.1万辆。

    有分析认为,与理想、问界等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岚图汽车对于目标消费者群体的定位并不清晰,由此造成了用户对其认可度和价值的感知低下,进一步影响消费者,尤其是有家庭用车需求的消费者对其进行选购。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换血后的岚图汽车管理团队,亟需在销量上做出成绩。按照目前的销量情况来看,岚图下半年至少还要销售2.4万多辆新车才能完成年销目标,这意味着其月均销量需达到4000多辆。

    值得注意的是,岚图汽车第二款车型梦想家也开始发力。目前,岚图汽车正在加速推进其新车岚图梦想家的上市与交付工作。716日,岚图梦想家正式开启交付。据岚图汽车官方介绍,新车上市当天收获了共计6000辆现场大客户战略签约订单。

    对于该车型,岚图汽车方面给予颇高期望。“当前的MPV市场中,用户对于舒适、安全、科技的全方位需求远未被满足。汽车在进入电动化、智能化时代,低碳出行的方式也逐渐深入人心,市场需要一款真正的电动化、智能化的MPV,需要具有电车基因的MPV,而不是‘油改电’。岚图希望打造一款能够与国外豪华品牌竞争的MPV。”岚图汽车CEO卢放曾公开表示。

    随着高层管理团队完成“换防”以及新产品逐渐放量,岚图汽车能否扭转销量颓势,走出当前困境?业内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给宁德时代“打工”? 广汽集团曾庆洪呼吁加强电池行业监督引导

    下一篇

    港股收盘,恒指小幅收涨0.17%,餐饮、教育板块领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