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习酒集团组建成立,由贵州国资委全资控股 借壳传闻标的股价拉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8 17:12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熊嘉楠    每经编辑 梁枭    

    继日前茅台集团无偿划转其所持习酒公司82%股权给贵州省国资委后,习酒“脱茅”再迎新进展。

    今日(7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上获悉,贵州习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习酒集团)于7月15日正式组建成立。

    图片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页截图

    工商信息显示,习酒集团注册资本37.5亿元,由贵州省国资委全资控股,张德芹任董事长,汪地强任副董事长、总经理。

    一周前(7月11日),张德芹回归,任习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次日,茅台集团发布公告称,无偿划转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习酒公司)82%股权至贵州省国资委。

    近年来,习酒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关于其上市的传言此起彼伏。然受制于“同业竞争”,上市进程却始终没有进展。如今,“换帅”“脱茅”,习酒集团正式成立——在业内普遍看来,这一套“组合拳”是为其上市铺路。

    业内有分析认为,未来习酒集团将会直接持有习酒公司82%股份,习酒公司为上市主体。根据工商信息显示,截至目前,习酒公司股权等信息还未有任何变更,其仍由茅台集团全资控股。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曾一度被认为是习酒上市借壳标的而被“爆炒”的上市公司股价持续上涨。7月12日至今,*ST天成(SH600112,股价3.29元,市值16.75亿元)、贵绳股份(SH600992,股价17.56元,市值43.04亿元)、贵广网络(SH600996,股价8.81元,市值93.82亿元)股价分别累计上涨16.25%、35.81%、31.89%。截至今日收盘,上述三家上市公司股价当日涨幅分别为5.11%、4.52%、3.65%。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湖高新:累计对外提供的担保余额约为7.87亿元

    下一篇

    上交所对新潮能源和时任董事长黄万珍予以公开谴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