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月22日上午9:30!ESG行动派•科创板开市三周年特别沙龙即将与你云上相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8 14:00

    ◎在科创板开市三周年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全国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将与国内研究ESG的领先智库——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联合举办“ESG行动派•科创板开市三周年特别沙龙”。该沙龙将于7月22日上午9:30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行业专家、一线实战派与践行者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如何深度相融。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三年前的7月22日,伴随着首批25家公司鸣锣开市,科创板正式开市。三年后的今天,科创板成绩斐然,为我国注册制改革作出了积极探索,也为中国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提供了重要力量。

    目前,科创板上市企业已超430家。

    在科创板开市三周年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全国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将与国内研究ESG的领先智库——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财大绿金院”)联合举办“ESG行动派•科创板开市三周年特别沙龙”。该沙龙将于7月22日上午9:30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主题是“创新动能,绿色引领”。行业专家、一线实战派与践行者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如何深度相融。

    一线实战派之间的高质量对话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中国的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发展正步入快车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5185929

    今年5月份以来,每日经济新闻与中财大绿金院强强联手,对接资本市场需求,联合打造了“ESG行动派”品牌,推出了为中国上市公司提供全方位ESG评级和咨询服务的“ESG行动派”数据平台,并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涵盖不同行业的ESG行动派沙龙。

    7月22日上午9:30,“ESG行动派•科创板开市三周年特别沙龙”将与你云上相约。据了解,这场沙龙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将在每经App、微博、视频号、今日头条、抖音等5大平台同步直播。

    沙龙出席嘉宾有中财绿指首席顾问施懿宸先生、嘉必优(SH688089,股价38.51元,市值46.21亿元)董秘、副总经理易华荣先生、呈和科技(SH688625,股价40.11元,市值53.48亿元)董秘、副总经理杨燕芳女士及光峰科技(SH688007,股价21.93元,市值99.92亿元)副总裁唐诗女士。

    中财绿指是专注于从事绿色金融数据库建设、ESG评级和指数开发、环境和ESG报告编制、环境和气候风险分析评估以及其他绿色金融投资咨询的专业机构,施懿宸是国内ESG领域的权威专家。光峰科技、嘉必优、呈和科技均是科创板上市公司。其中,光峰科技是2019年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之一,为科创板“老兵”;嘉必优也在2019年12月就登陆科创板,呈和科技则是于2021年6月在科创板上市。

    从时间上看,这三家公司都拥有至少一年以上的科创板“实战经验”。四位一线“实战派”嘉宾将带着各自的经验与深刻思考进行云上碰撞。

    探讨科技企业如何引领绿色发展

    据了解,光峰科技是国内激光显示龙头,嘉必优来自生物科技领域,呈和科技属化工领域,为国内成核剂领域龙头。

    在这场特别沙龙上,不同行业的领军企业代表们将围绕“创新动能,绿色引领”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科创板的创新动能和绿色发展如何深度相融,相辅相成发展。

    沙龙对话将以问题讨论的方式展开,由主持人抛出三轮问题,参与嘉宾围绕问题轮番探讨,输出各自对企业ESG能力的理解、ESG可持续能力提升的经验。

    据悉,中国证监会于2021年6月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年度报告和半年度报告格式准则,对环境与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做出了半强制或强制的规定。深交所也修订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对上市公司是否主动披露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ESG)履行情况进行考核。

    随着监管层对ESG信披要求趋严,科创板上市企业在ESG管理和实践上有什么心得与经验,遇到过什么问题和挑战?

    7月22日,我们将为你揭晓这些问题的答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比特币日内大涨5.00%,现报21842美元/枚

    下一篇

    河南驻马店平舆县、新蔡县提前解除临时管制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