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城数控:拟定增募资不超13.6亿元,将向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环节延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5 21:52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梁枭    

    7月15日,北交所上市公司连城数控(BJ835368,股价64.55元,市值150.1亿元)公告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3.6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对象为不超过35名(含)符合中国证监会及北京证券交易所规定条件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其它境内法人投资者、自然人或其他合格投资者。

    对于募资用途,连城数控表示,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单晶炉扩产项目、光伏电池片和光伏组件设备项目、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衬底加工装备生产项目、电子级银粉扩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连城数控对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必要性、合理性进行了说明。其中,针对单晶炉扩产项目,连城数控称,受“碳达峰”“碳中和”等政策的驱动,2021年中国硅片产能达到约400GW,近五年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作为硅片设备的主流供应商,应继续加大技术、人员和生产等方面的投入,应对未来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项目实施具有必要性。

    针对光伏电池片和光伏组件设备项目,公司表示,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和产量的持续高速增长为公司进入该领域提供较好的商业机会。下游客户一体化布局的趋势更为明显,客观上需要丰富产品线并向下游延伸。公司为应对光伏企业产业链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将产品延伸到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环节,具有必要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泰祥股份:7月18日终止在北交所上市,将转板至创业板

    下一篇

    张小泉回应“广州客诉事件”:“有缺点先看自己,有优点先看别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