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总统拜登抵达以色列开启中东首访

    2022-07-14 06:37

    每经AI快讯,美国总统拜登13日抵达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维夫附近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开始其就任总统以来对中东地区的首次访问。

    以色列总理拉皮德当天在欢迎仪式上说,拜登此次对以色列的访问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两国领导人将讨论国家安全问题,包括“与中东国家建立新的安全和经济架构”“重新建立强大的全球联盟以阻止伊朗核计划的必要性”等。

    拜登在欢迎仪式上说,美以之间的联系“根深蒂固”。他此行将努力促进以色列人在中东地区的融合,并重申继续支持巴以问题“两国方案”。
    在抵达以色列前夕,拜登和拉皮德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美以两国在先进技术领域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启动新的战略性高级别技术对话,重点关注气候变化、人工智能等领域,致力于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高度。

    拜登13日还前往耶路撒冷参观亚德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根据日程安排,拜登14日将同拉皮德、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举行会晤,并出席印度、以色列、美国、阿联酋四国领导人线上会议。

    拜登此次中东之行为期4天。他将于15日访问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晤,随后将前往沙特阿拉伯,会晤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新华网)

    上一篇

    英国保守党党首竞选首轮投票结束 第二轮投票竞选者名单公布

    下一篇

    进返京政策调整 有序恢复直航北京国际航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