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惠丰钻石:7月18日在北交所上市 存货规模大、毛利率波动暗藏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3 20:46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梁枭    

    7月13日,惠丰钻石(NQ839725)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7月18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公告显示,惠丰钻石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1100万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为1265万股,本次发行价格为28.18元/股。

    在同日发布的上市公告书中,惠丰钻石提示特别风险时表示,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控制不当、存货规模较大、毛利率波动等风险。

    其中,本次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王来福直接持有公司86.90%股份,实际控制人王来福和寇景利夫妇合计控制公司96.65%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本次发行成功后,实际控制人的持股比例有所下降,但仍处于绝对控股地位。虽然公司已建立了有效的内部治理结构和内控体系,但公司实际控制人仍有可能利用其控制地位,通过行使表决权对公司的经营、人事、财务等实施不当控制,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或损害公司中小股东利益,给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带来风险。

    另外,报告期(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各期末,公司存货的账面价值分别为8907.01万元、8692.37万元和11310.84万元,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34.97%、32.11%和32.65%,存货周转率分别为0.76、0.91和1.27。若未来公司产品价格和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可能导致公司存货占用资金较多或发生大额存货跌价的风险。

    至于毛利率波动,惠丰钻石称,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7.26%、43.02%和41.10%,毛利率水平相对较高。随着行业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未来如果原材料采购价格持续上涨,产品售价不能相应调整,将会对公司的毛利率产生不利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异动!浙江建投:近3个交易日上涨18.09%,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下一篇

    美联储观察:美联储有18.5%的可能在9月加息100个基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