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虹能源:参与成立15亿元产业投资基金 主要投向新能源、半导体等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2 20:02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12日,北交所上市公司长虹能源(BJ836239,股价35.69元,市值46.4亿元)公告称,公司与多家合作公司共同设立了规模为15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公司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控股子公司长虹三杰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产业投资基金。

    长虹能源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资本运作能力,促进公司战略规划有效落地,加强产业合作,深化公司产业布局,同时为充分利用多方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拟与四川申万宏源长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设立长虹集团申万宏源战略新型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

    据介绍,该基金投资方向主要是致力于投资新能源、半导体、信创、智慧家庭、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优质项目。

    长虹能源表示,本次参与产业投资基金有利于通过专业第三方获取更专业的价值判断、更可靠的行业信息以及业务资源的导入,实现新型业务培育;与此同时,依托于基金专业投资,通过资本市场运作和股权转让实现投资收益,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

    2022年7月11日,长虹能源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成立产业投资基金的相关议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7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67款游戏获批

    下一篇

    天齐锂业:发行H股于7月1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并上市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