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赣锋锂业拟9.62亿美元收购Lithea公司100%股份 董事长称加大在阿根廷布局锂矿资源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1 20:19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7月11日晚,赣锋锂业(SZ002460,收盘价101.19元,市值2040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有限公司或其全资子公司拟收购Lithea Inc.公司(以下简称“Lithea公司”)不超过100%股份。本次收购总对价不超过9.62亿美元,该收购总对价包含Lithea公司全部股权价值及公司将承担的Lithea公司相关债务的价值。

    公告显示,Lithea公司主要从事收购、勘探及开发锂矿业权,旗下的主要资产PPG项目是位于阿根廷萨尔塔省的锂盐湖项目,包括Pozuelos和Pastos Grandes两块锂盐湖资产。

    今晚,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收购的Lithea公司标的质量很好,会继续加大在阿根廷进行锂矿资源布局的力度。

    今年5月30日,赣锋锂业阿根廷Mariana盐湖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据介绍,Mariana项目位于阿根廷萨尔塔省,锂资源总量为约合812万吨LCE,赣锋锂业持有该项目100%股权。项目于2021年获得阿根廷Salta省政府颁发的环境影响报告批复,并开始初期建设。预计投资约6亿美元建设一座氯化锂工厂,年产量约2万吨,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同时满足阿根廷北部太阳能电动汽车锂电池需求。

    阿根廷作为目前最大的锂矿供应国之一,不仅吸引了赣锋锂业的关注,西藏珠峰(SH600338,股价31.65元,市值289.35亿元)、紫金矿业(SH601899,股价9.05元,市值2382.80亿元)等多家矿业公司纷纷布局阿根廷盐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均胜电子:预计上半年净亏损1.1亿元

    下一篇

    宁波精达:股东成形控股、广达投资、精微投资共减持公司股份约504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