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米特收北交所审核问询函:募集资金用途合理性引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1 18:50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梁枭    

    7月11日,正在申请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上市的天津金米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米特,NQ872249),收到了北交所下发的审核问询函。

    针对公司业务与技术,北交所要求金米特说明终端客户需求对经营稳定性和市场空间的影响。据了解,金米特主要从事电动自行车仪表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销售给境内电踏车整车制造厂及系统集成厂商后再销售至欧洲、美国地区。

    问询函要求金米特结合报告期内合作情况及在手订单情况、在主要客户的供应商中的地位、上游采购成本变动情况、下游终端需求变化情况及发展趋势,进一步说明与主要客户合作稳定性及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并量化披露相关风险。

    针对财务会计信息,北交所认为,金米特收入构成披露不充分。除要求金米特进一步披露收入构成外,还要求其进一步说明贸易商销售和境外收入的真实性,以及收入确认的合规性。

    此外,金米特募集资金用途合理性也被北交所关注。根据招股书,金米特拟募集资金4.45亿元,其中约3.05亿元用于“新能源车用智能仪表建设项目”、8383.12万元用于“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585.10万元用于信息化系统升级建设。

    对此,问询函要求金米特说明新能源车用智能仪表建设项目必要性及可行性,说明以募集资金自建房产的必要性、新增房产规模的合理性,未来用于生产经营的具体规划,是否存在闲置的风险,是否涉及房地产或变相房地产开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风证券给予珀莱雅买入评级:发布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绑定核心人才展现长期发展信心

    下一篇

    第七批国家药品集采明日开标,华海药业、亚太药业等踩点获批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