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种子酒“老将”张向阳辞任总经理 三名华润系高管进驻公司管理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9 00:13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梁枭    

    7月8日,金种子酒(SH600199,股价27.24元,市值179亿元)迎来高管团队大换血。

    据上市公司当晚披露的高管变动及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张向阳因工作变动辞去金种子酒总经理职务。而在当日下午,金种子酒董事会全票通过三项议案,聘任何秀侠为公司总经理、金昊为公司财务总监、何武勇为公司副总经理。

    张向阳是金种子酒的“老将”。个人履历显示,他1995年到公司任职,长期扎根于营销一线,曾担任区域经理、事业部总经理、常务副总、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升职步伐走得相当稳健。

    2016年,张向阳出任金种子酒高管时才41岁,曾被称为A股白酒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总经理。六年过去,在华润系接手这家老牌徽酒企业之际,张向阳卸任总经理,但仍保留了公司董事及相关专门委员会的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在金种子集团一路的刘锡金也于同日因工作调整被免去了财务总监职务,这被业内看作是华润系全面参与金种子酒经营活动的信号。而三名高管履新能否为金种子酒注入活力,也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从总经理何秀侠、副总经理何武勇、财务总监金昊三人的履历来看,何秀侠同样具备营销背景,何武勇则更侧重人力资源开发。

    这样的人事变动似乎也有迹可循。5月23日,金种子酒董事长贾光明曾在2021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对未来市场定位,一是加快品牌向次高端迭代升级,二是加快市场的全国化拓展,其中在品牌与人才队伍上有待进一步提升与优化。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470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齐鲁银行监事李九旭增持1.9万股,增持金额8.76万元

    下一篇

    交通领域补短板重磅举措:3年时间,支持30个左右城市实施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