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ESG行动派沙龙|三七互娱社会责任总监张峻玮:ESG评级体系为企业提供了前瞻性导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30 19:28

    每经记者 李佳宁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三七互娱社会责任总监张峻玮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6月30日,在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主题为“数字新生活 企业新价值”ESG行动派数娱行业沙龙上,三七互娱社会责任总监张峻玮分享了三七互娱在ESG评级上从B到A的心得体会。

    三七互娱(SZ002555,股价21.39元,市值474.4亿元)是A股市场也是游戏行业中较早一批关注并进行ESG评级的企业,目前在MSCI ESG评级中获评A级。回顾2018年第一次获评仅为一个B,张峻玮坦言:“尽管是第一次纳入评级,但当时这样一个结果其实处于比较倒数的位置,最差的是CCC,其次就是一个B了。”事实上,三七互娱早在十年前就开始开展社会责任相关工作,2014年还专门成立了公益基金会去助力乡村振兴,因此最初看到这样的评级结果十分吃惊。

    对此,张峻玮提供了两方面的思考。

    一方面,站在国际市场或国际投资人视角所理解的ESG与企业过去认为的社会责任并不完全相同。他指出,“过去我们所理解的企业社会责任更多的是偏向企业对社会的一些贡献,但在ESG评级中还涉及很多企业的管理与治理,甚至是企业的核心业务。”

    另一方面,张峻玮发现其实很多被纳入ESG评级标准的工作公司并非没有完成,只是在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时并没有将其视为需要披露的信息,这也会导致公司的评级较低。

    围绕ESG相关议题,在三七互娱的努力下,公司ESG评级一路从一个B、两个B、三个B到最新的一次评级中已经取得了一个A的好成绩。据张峻玮介绍,三七互娱是国内文娱上市企业中首个在MSCI ESG评级中拿到A的企业。

    ESG评级的提高有利于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而除此之外ESG评级体系对于企业的价值还在于其前瞻性。“三七互娱从关注ESG开始就围绕数据信息安全、用户隐私保护、员工职业发展、低碳转型等多个方面进行完善,很多工作在国内相关政策出台前我们就已经着手开展。ESG评级为企业提供了前瞻性导向,能帮助企业在监管落地之前就做好相应的工作。”张峻玮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51届太平洋岛国论坛将在斐济举行

    下一篇

    ESG行动派沙龙|心动公司媒体公关总监陈承:渠道采用不分成模式助力内容生产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