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远海能董秘倪艺丹:VLCC终将迎来好的市场前景,但时间上可能稍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20:06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张海妮    

    5月29日,中远海能(SH600026,股价10.52元,市值501.9亿元)董秘倪艺丹在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以中小船为主的成品油运输市场和以VLCC为主的原油运输市场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行情。炼厂东移、贸易流变化、不同地区之间成品油的价差对成品油运输市场的需求提供了很强的支撑,成品油轮的行情可能会持续,而VLCC运输市场由于运力供过于求,运价承压,短期内公司对于VLCC的运价观点比较审慎。

    “当然上半年因疫情抑制了的石油需求在下半年有望得到改善。”倪艺丹表示,伴随着产油国的增产,运力供给也即将见顶,未来补库存的潜力巨大,“我们认为VLCC终将迎来好的市场前景,但时间上可能稍晚。总体而言,未来油轮运力的增速会放缓,持续好转的运力供需基本面将在更长的时间跨度范围内支撑运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爱己爱牧(833100):孙树旺增持73.3万股

    下一篇

    金海股份(832390):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