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唐山打人事件后现“反黑”声音 一蛋糕店老板实名举报当地“黑社会团伙”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2 03:50

    ◎6月10日晚,河北唐山一蛋糕店老板在网上实名曝光“一伙以刑满释放人员为首的社会闲散人员所组成的黑社会团伙”。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实习记者 张文瑜  杨卉    每经编辑 梁枭    

    2022年6月10日凌晨2点40分许,在唐山市某烧烤店发生一起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案件。现场监控显示,打人者手段凶狠、肆无忌惮,令人胆战心惊。

    而随着相关涉案人员的案底被网友扒出,“扫除黑社会势力”成为公众热议的话题之一。随后,有网友发布网络视频实名举报唐山市“黑社会团伙”。

    6月10日晚,河北唐山一蛋糕店老板在网上实名曝光“一伙以刑满释放人员为首的社会闲散人员所组成的黑社会团伙”。

    据该蛋糕店老板在“店小二说事”微信视频号中发布的视频所述,该黑社会团伙自2021年7月至今,对其进行敲诈勒索,在连续数月的时间里曾多达近20次到自己的店内和家里骚扰闹事,严重扰乱了店里的正常生产经营、自己的正常生活以及周边的社会治安。

    此外,该团伙气焰十分嚣张。该蛋糕店老板称,(上述团伙)曾经当着警察的面公开威胁自己,表示“绝对不会遵从法律,他们有的是他们自己办事的方法,哪怕多蹲几年大牢也无所谓”。

    根据该蛋糕店老板提供的视频画面和录音,对方恐吓该蛋糕店老板称“你家现在住……,是个旧楼,我要不摸清你我不会找你,你们家跟店,你们都做好一切防范就中了啊,找律师你随便找,找法院你随便找,110你随便报”“见着你一回打你一回……”。

    据该蛋糕店老板在视频中所言,该团伙对蛋糕店的故意破坏、暴力打砸直接导致蛋糕店闭店停业。

    记者注意到,该蛋糕店老板自去年起就曾陆续在个人视频号上发布相关视频,但问题并未解决。据其在视频透露:“对于多次到我店里寻衅滋事的这些人,公安机关明确的告知我,他们的这些行为并不触犯法律条款。”6月12日凌晨,记者拨打唐山市公安局电话,对方表示不清楚此事,以官网发布的消息为准。

    据《唐山劳动日报》报道,6月10日晚,唐山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这一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社会毒瘤,对烧烤店发生的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恶劣事件,要从严从快依法严惩,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

    据央视网微博报道,6月11日,唐山市委政法委对此前某蛋糕店老板的实名举报视频作出回应称,相关部门已经关注到蛋糕店老板实名举报唐山涉黑团伙事件,正在核查中,会对事件后续的调查及解决进度进行回应。

    6月11日晚间,该蛋糕店老板通过微信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自己正在配合公安机关相关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76029769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杨爱玲就任北交所上市公司佳先股份监事会主席

    下一篇

    美加州洛杉矶发生汽车撞人事故 造成9人受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