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疯狂追剧的你,是否曾注意过这只千倍大牛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4 17:58

    优秀的公司总是具有强烈的危机感,如曾经海尔张瑞敏办公室挂了八个字: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端午假期,各位老铁是怎么过的呢?

    这段时间,流行露营,帐篷等露营装备相当畅销,在周边自驾游、出去玩玩也挺好的。

    这两天,火山君倒没有出去,有一个爱好就是有空看看电影,今天就先来聊聊当前的热门电影。

    看了一下淘票票,发现《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值得一看。

    这个是《神奇动物》系列第三部了,记得在第一部上映时,家里人对此非常狂热。我当时就奇怪了啊,后来才知道,原来编剧是J·K·罗琳。

    她是英国女作家,20年前,凭着《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及电影,迅速在全球走红。这些大受欢迎的作品,为她创造不菲的收入,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作家。

    一件好事是,如果想看《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也不必去电影院,现在网上也能找到下载的,效果还挺好的。

    火山君感兴趣的另一部电影是《侏罗纪世界3》,这部电影说的是恐龙世界,不过要在6月10日上映。

    火山君看过很多关于恐龙的电影,如10多年前的《金刚》,不过觉得《侏罗纪世界》前两部也挺好看的,场面相当刺激壮观。

    大家也知道,恐龙曾经是地球上最强壮的动物,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从地球上灭绝了。

    达尔文对于生物进化说过一段经典的话:

    危机总是在最猝不及防的时候骤然降临……幸存下来的,不是那些最强壮的,也不是那些智力最高的,而是那些对变化做出积极反应的种群。

    对变化做出迅速地反应,这一点在股市上,可以说是非常关键。

    今年以来,一些知名机构也出现大亏,他们看似非常强大,实际在应对变化上面,仍是落后于市场的。

    记得在1月第一周,火山君当时对大盘离奇的小跌感觉奇怪,经过研究后,发现横盘了3个月的资金线有向下变盘的倾向,就在1月第二周迅速大幅降低仓位(也就是上证指数3600点附近)。

    就目前的市场来看,资金线横盘1个月,向上变盘的倾向也明显起来,目前上方的套牢盘在逐渐减少,上升空间打开,估计是一波中级反弹。

    目前,每周日到周四晚上,火山君在《每日夜报》里分享资金线的最新动态,有兴趣的粉丝可以关注。

    在应对变化方面,火山君再举个经典公司案例,它是用未来的眼光看现在,有强烈的危机感,每一次转型都是成功了的,这家公司就是奈飞。

    从上图可见,奈飞公司市值最高时曾达3000亿美元,而历史涨幅就更惊人了,据通达信软件统计,从2002年上市以来,区间最大涨幅高达1800多倍。

    奈飞最初是做啥的呢?

    它最开始是租碟片的,其他租碟片的是一张一张的租,超期还碟片就要扣钱,但客户肯定心里不爽,它改变了租碟片的生意模式,付一个月租金,随便看,后来成为美国租碟片的老大。

    成为租碟片领头羊的时候,公司发现互联网才是未来,因此向互联网转型,做视频网站(流媒体),也就是国内大家熟知的优酷、爱奇艺那样的视频网站。持续好几年公司一直亏钱,因此业界就嘲笑这家公司,有着赚钱的生意不好好做,去干不赚钱的业务。

    后来,大家也知道了,流媒体完全替代了租碟片的生意。由于公司相信流媒体是未来,如果长期坚持做下去,那么一定会成功的,这就是长期主义。

    当奈飞把流媒体做到行业老大的时候,片源方又想收割它,想大幅提高这些影片的版权费价格。一般的公司多半没办法,只有任其宰割了。

    但是,奈飞早就知道这个危机的存在,早就在布局内容生产,出品不少爆款大片,成为好莱坞的有力竞争对手。

    所以,优秀的公司总是具有强烈的危机感,如曾经海尔张瑞敏办公室挂了八个字: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本文内容仅作为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逆风翻盘!两次决赛的启示录

    下一篇

    美国将从墨西哥进口约130万罐婴儿配方奶粉 预计7月开始售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