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铁集团:殉职司机发现异常后,5秒钟内紧急制动

    2022-06-04 15:50

    每经AI快讯,今日上午,贵广线榕江站D2809次列车撞上泥石流脱线事故发生后,国铁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陆东福第一时间到全国铁路调度指挥中心指挥事故救援工作,指派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带队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工作。

    陆东福要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要把救人摆在第一位,快速全力抢救受伤人员,细致做好其他旅客安抚转运工作;各方救援力量要迅速赶赴现场,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尽快恢复线路开通。

    事发后,1名列车员、7名旅客被迅速送至榕江县医院进行全力救治,已得到妥善治疗,没有生命危险;列车上其他136名旅客已安排大巴到从江站转运。

    据悉,D2809次列车值乘司机不幸殉职。经车载数据分析,值乘司机在列车行驶至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内时发现线路异常,在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滑行900多米。高速铁路的防撞墙和轨道结构的整体防护作用避免了列车颠覆坠落。(中国铁路公众号)

    上一篇

    俄罗斯将南部和中部11个机场的航空限制令延长至12日

    下一篇

    国家防总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至Ⅲ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